•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采埃孚X2SAFE 智能算法使道路交通更安全

盖世汽车 2017-01-06 10:47:07

采埃孚X2SAFE智能算法通过在碰撞事故发生前向驾驶员、行人和自行车骑行者发出警告,可以显著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水平。采埃孚(ZF)该项技术在自动驾驶领域发挥了核心作用。基于云计算,这一智能算法成为机械组件数字化的另一个里程碑。在完成对天合的收购近两年后,采埃孚(ZF)作为一个全球化的综合性系统供应商,为未来发展做好充足的准备。

X2Safe 能实现车辆、智能手机和智能手表之间的通信,向有潜在碰撞风险的驾驶员、行人和自行车骑行者发出警告,并开启车辆的自动或半自动驾驶模式。这一智能算法可作为车辆到 X,X 到车辆,甚至是 X 到X 应用的基础。这项技术可以很容易地实现,并使完善的云互联系统为车辆和所有道路使用者服务。越多的行人和车辆的信息连接到安全互联系统中,越能够有效避免事故的发生。

智能互联,采埃孚,ZF,X2SAFE,采埃孚新技术,采埃孚X2SAFE智能算法
 

所有道路交通使用者都能受益

行人、骑自行车和摩托车的人作为交通环境中的弱势群体,会面临更多的交通安全风险,在全球每年死于交通事故的 125 万人中,该群体约占50%,其中,青少年和年轻人是交通事故多发群体。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世界各地每天约有 500 名儿童死于交通事故。而 15 - 29 岁的年轻人实际上是最常发生交通事故的群体。驾驶员和行人的注意力分散构成了交通事故的巨大风险,数以百万计的人们在城市中穿行时经常低头看手机。

尤其是在危险的情况下,始终在线是采埃孚(ZF)新技术的优势。所有用户都会不间断地将他们的行动数据上传至云,通过智能算法用来计算车辆和其他道路使用者是否有发生碰撞的可能性风险。因此,在驾驶员和其他道路使用者意识到危险情况之前,或摄像机和雷达系统能够捕捉到危险情况之前,安装于车辆和智能手机上的碰撞预警就会被向用户发出警告。这一系统可以大大提高安全性——据美国一项研究表明,驾驶员在驾驶车辆的过程中,有一半以上的时间(52%)都无法保持注意力集中。

智能互联,采埃孚,ZF,X2SAFE,采埃孚新技术,采埃孚X2SAFE智能算法

从发出预警到主动干预

系统算法的优势是可以对所有道路使用者的潜在危险进行具体分析,并做出相应的反应。如果行人闯红灯,或者在不恰当的情况横穿马路,该智能算法会将这些行为认定为特别“不安全”的情况,并将其设定为高等级的个人安全风险。在有潜在危险的情况下,系统可以通过手机向驾驶员发出警告,而行人也将在其智能手机或智能手表上获得声光警告。车联网的普及和现代汽车不断增强的自动化水平使车辆的自主干预功能成为可能,如机动规避和紧急停止。与远程预警系统和摄像头不同,这一系统可以对迫在眉睫的碰撞进行提前干预。

智能互联,采埃孚,ZF,X2SAFE,采埃孚新技术,采埃孚X2SAFE智能算法

该系统的交互性远远超出了简单的车辆到 X,或 X 到车辆的互动,这一系统可利用环境信息来判断具体情况。采埃孚(ZF)的这一智能算法不仅能够处理道路使用者的信息,还能识别危险区域,如道路能见度不高的区域或公交车站点。 

“观察-思考-行动”面向未来智能出行 

新技术加强了采埃孚(ZF)作为智能出行方案的系统供应商的定位,专注于数字化机械部件、电动驾驶以及减少交通事故和降低排放。这三个领域与当前行业趋势密切相关。采埃孚(ZF)的智库负责人 MalgorzataWiklinska 表示:“安全性是自动驾驶技术的核心。我们的技术将很快让所有的道路使用者受益。”

以“观察-思考-行动”为主题,采埃孚(ZF)可提供一系列的相关产品。具体来说,首先是传感器,使车辆和其他道路使用者能够熟悉路况信息;其次,是与之契合的控制元件,用以处理数据;第三是可执行必要动作的执行器——例如转向系统和制动器。该智能系统可以将软件和机械部件进行互联,这就意味着汽车不仅能够提前监测到有潜在危险的情况,还能够迅速做出决策。在必要时,系统甚至可以触发一个自动反应,例如当一个行人突然走到车辆前面,该车辆能够进行自动紧急停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1/06104638463870004555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