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汽车产业园莫干山开工 乐视汽车或将补齐“生产制造”短板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16-12-28 19:11:11

   近期,由于资金链断裂,贾跃亭和他的乐视生态王国陷入了舆论的漩涡。作为乐视生态链中重要的一环,乐视汽车以高投入的“烧钱”模式首当其冲。

今年8月,乐视汽车对外宣布乐视生态汽车产业园将落户莫干山。在外界因“资金”问题不断质疑贾跃亭的“造车梦”时,12月28日,乐视汽车在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宣布乐视生态汽车产业园正式开工。这一举动是对目前公众和媒体对乐视汽车诸多疑虑的回应,同时,也印证了其之前对“年底开工”的承诺。

莫干山  乐视汽车  贾跃亭

开工仪式当天,浙江省政府以及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和莫干山高新区的多位领导都到场,在祝贺乐视生态汽车产业园开工同时,对乐视超级汽车在莫干山的长远发展表示期待。

莫干山  乐视汽车  贾跃亭

盖世汽车现场了解到,未来,乐视生态汽车产业园将在智能制造、互联互通、生态融合和人文环保四个方面实现行业领先,成为中国第一个互联网生态汽车产业园。借助浙江省成熟的汽车产业环境及区位优势,乐视超级汽车将力争把生态汽车产业园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最具生态融合理念的汽车产业园,为LeSEE定义全球互联网智能电动共享交通生态系统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乐视生态汽车产业园将分为汽车智能生产园区、产业配套园区及体验园区等部分,规划面积约4300亩。目前,前期用地已完成摘牌工作。产业园一期项目拟投资约110亿元,面积将超过2000亩;一期二期项目都建成后将有望实现40万辆的总产能。这里将生产LeSEE品牌电动车,通过整合全球的优势资源来进行自主研发设计,并创新高端豪华车的本土制造。

莫干山  乐视汽车  贾跃亭

乐视生态汽车产业园将在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方面进行一系列创新实践。园区建成后将整合冲压、焊装、涂装以及总装四大工艺,并开创性地将动力总成车间和物流车间整合于其中。产业园不仅在工艺精度方面将实现领先,还将引入包括机器人喷涂、空气净化技术和免中涂工艺为核心的先进生产工艺,涂装车间工艺将对标超豪华车

按照规划,乐视生态汽车产业园采取环形的布局设计,并在园区中心设置了客户体验区。同时,产业园将为客户设计包括焊装、总装、动力总成等环节在内的多种参观路线,客户在参观过程中还可借助虚拟设备,模仿工人去装车。客户订车时还可通过大屏和VR技术,立体选择车型的配置形成订单。订车客户可借助VR和大屏等实时看到车量的生产过程。同时,产业园还将通过高度柔性化的生产线,来保证灵活的定制化生产。

为了保证今后乐视超级汽车的产品质量,汽车智能生产园区各组成单元都遵循严格的设计标准,总体制造质量将对标豪华车产品和工厂系统,选择高精度、具有数据互联功能的测量设备;同时以“第一次就做对”为方针来规划工装和设备,并提升公差带控制,为建成“零缺陷”工厂奠定基础。

随着产业园在莫干山高新区开工,与之相邻的零部件园区也已开始筹建,今后将有众多世界500强级别的供应商落户于此,包括装配,座椅,轮胎,仪表板等,这将有效提升乐视超级汽车生产制造的物流效率,为高度定制化生产创造条件。

从2014年底宣布造车计划,到今年4月份发布概念车,再到今天产业园正式开工,乐视汽车在喧嚣和质疑声中正一步步迈进。然而,与乐视汽车规划的宏伟蓝图和提出的一系列概念相比,公众最期待的还是“超级汽车”能够尽快“上路”。

正如外界所言,造车不仅仅需要情怀和梦想,更需要脚踏实地的“精耕细作”。如今,囊括了多位传统车企高管智囊团的乐视汽车,在设计和研发方面,已经实现北京,上海,硅谷及洛杉矶的全球化研发布局,并在智能驾驶和车联网研发方面有优势。

随着产业园的开工,乐视汽车在生产制造环节的“短板”逐步补齐,LeSEE品牌开始向量产车进军,我们也期待看到一个健康良性的乐视超级汽车生态王国。但愿,这一幕不会让公众等太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12/28071044104470004022C10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