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博世发布《智能网联效应2025》解析未来美、德、中智能网联的趋势与优点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6-12-27 16:08:32
核心提示:博世(Bosch)与瑞士独立研究机构Prognos发起“智能网联效应2025”研究,调查未来美国、德国和中国各大城市智能网联的发展趋势。研究结果表明,智能网联技术有助于大幅降低事故率、降低事故伤亡人数、减低二氧化碳排量以及为用户提供更多的休闲时间,详见正文。

盖世汽车讯 博世(Bosch)与瑞士独立研究机构Prognos发起“智能网联效应2025”研究,调查未来美国、德国和中国各大城市智能网联的发展趋势。

研究结果表明,安全系统和基于云技术的各项功能能够避免26万起事故的发生、节省39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并为驾驶员腾出更多的车内休闲时间。

博世理事会(board of management)成员德克·霍艾泽尔(Dirk Hoheisel)在总结其模型计算结果时说道:“智能网联意味着事故率降低、油耗减少和压力舒缓。”

博世,智能网联,尾气排放,云技术

辅助和安全系统将成为数据源

霍艾泽尔称:“智能网联革命的幕后英雄们是我们早就习以为常的辅助系统和舒适环境系统。”

据模型计算的结果,截止至2025年,本研究报告涉及的德、美、中三国九成的车辆将配有电子稳定系统(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基于传感器的自动应急制动和车道保持系统的覆盖率将达到四成。舒适性和网络联通性将成为未来车辆的主流要求:到2025年,智能手机也将并入车辆的车载娱乐系统内。

ESP传感器将报告前方路面结冰的情况,照相机将收集速度限制和雾霾的相关数据,还会提供一些特定功能,如:基于网络的停车解决方案、在走错路时对驾驶员进行实时提醒,上述应用和技术将会得到大力推广。

“智能网联效应2025”的研究发现

博世,智能网联,尾气排放,云技术

• 每年能避免26万起涉及人身伤害的交通事故(美国:21万起、中国:2万起、德国:3万起),相当于德国首都柏林两年内的事故总量。

• 借助智能网联辅助系统,能够挽救1.1万人的性命,其中美国为4000多人(中国为7000多人,德国为300多人)。

博世,智能网联,尾气排放,云技术

• 采用智能网联技术后,至少能够节省43亿欧元的物料费用和成本损失。这笔费用是中国政府2016年为改善北京空气质量而投入资金的两倍。

博世,智能网联,尾气排放,云技术

• 二氧化碳的减少量接近40万吨,相当于德国黑森林国家公园三年内所能吸收分解的二氧化碳含量。社区化停车(community-based parking)和停车场激活管理(active parking lot management)等理念将节省3.8亿平方公里的停车面积,高度自动化的驾驶还能够节省燃油。

博世,智能网联,尾气排放,云技术

• 美、中、德三国的互联停车功能将节省驾驶时间7000万小时,相当于四万名员工一年的工作小时数。

博世,智能网联,尾气排放,云技术

• 高速公路行驶时拥有31小时的空闲时间:美国民众每年在跨洲行驶时在高速上的花费时间为43小时(中国:高速上的时间为26小时;德国:高速公路上的时间为39.5小时)。高度自动化的驾驶和网络同步连接功能将省下80%的时间供用户阅读、发邮件、视频会议及看电影。

博世,智能网联,尾气排放,云技术

调研方法

博世和Prognos总共评估了私家乘用车的11项技术,对截止至2025年在美、德和中国大城市内这类技术的推广与冲击进行了评估。

计算模型是基于车辆库存、事故数据和当前研究等国际统计数据以及博世和Prognos的专业预测。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12/270408058570003922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