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铝活塞大行其道 钢活塞开始在欧流行起来

盖世汽车 郑晓斌 2016-12-21 06:10:12

铝活塞大行其道 钢活塞开始在欧流行起来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新一代钢活塞在欧洲柴油乘用车上开始变得愈来愈受青睐。

马勒美国公司发动机部门产品研发总监Joachim Wageblast表示:“在欧洲,这很重要。高速乘用车柴油发动机正朝着这个方向发展。” 目前而言,钢活塞多见于中型以及重型卡车发动机上。

他表示部分汽车厂商已经有在美国柴油机上使用钢活塞的想法,目前还是处于“研发阶段”。马勒公司自2014年开始就为雷诺1.5L和1.6L柴油车供应钢活塞。

马勒等多家公司指出钢活塞较传统活塞而言,可降低排放量3%至5%,同时可以提供更佳的燃效。在欧盟NEDC工况检测中显示,与铝活塞相比,马勒钢活塞相当于节省了3%的燃料。通过减少摩擦损失和改进热力学,钢活塞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方面有着显著的潜力。

钢活塞可以拥有这些优势的重要一个因素就是它的尺寸:钢活塞更短。钢活塞比铝活塞硬度高,因而相同负荷的工作,钢活塞可以以更短的长度完成。这一点可能帮助发动机实现“瘦身”的功能。

短活塞也就意味着接触活塞壁的面积变小,同时钢活塞在受热时膨胀面积小于铝活塞。上述两点特性可降低钢活塞在运作中所受的阻力。

德国莱茵金属公司(Rheinmetall Automotive)部门负责人Alexander Sagel指出:“目前为止,还少有公司使用钢活塞。但是许多公司在探究这一理念。”奔驰E350 BlueTec V6柴油发动机从2014年开始使用钢活塞。

2016年初,奔驰面向欧洲市场新添了使用钢活塞的四缸柴油发动机,搭载在柴油版奔驰E级车上。

钢活塞的需求量还在增长。供应钢活塞的公司表示接到了另一家豪华车品牌的订单,这批钢活塞将供六缸柴油车使用。这些钢活塞生产将在2019年开动。据悉该品牌之前从未使用过钢活塞。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12/21061311131170003420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