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辅助驾驶与自动化驾驶为杜绝交通事故铺路

盖世汽车综合 2016-12-20 18:46:30

2016年12月8日。大陆集团首席执行官Elmar Degenhart 博士近期在柏林参加VDA主办的“未来驾乘”圆桌会议时介绍说:“自动化驾驶让交通变得更安全且更高效。此外,它还能让我们在驾乘的这段宝贵时间内做其它更重要的事情。”与学者Rafael Capurro教授所探讨的问题涉及自动化驾驶与无人驾驶的机遇与风险、替代性驱动系统以及驾乘新理念等多个领域。

无人驾驶,自动驾驶,大陆集团

与学者Rafael Capurro教授所探讨的问题涉及自动化驾驶与无人驾驶的机遇与风险、替代性驱动系统以及驾乘新理念等多个领域。

Degenhart表示:“现在全世界每年因交通事故死亡有130万人之多。我们对此不能也绝不会置之不理。借助辅助驾驶和自动化驾驶技术,道路零事故的愿景现在已不再是遥不可及的乌托邦式幻想了。”Degenhart呼吁为从事开发项目的工程师确立国际公认的社会性指导原则,并应在其中将道德伦理因素纳入考虑范畴,如数据保护与安全、可靠性问题、社会需求以及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和自动化驾驶能够从道路事故中所挽救的生命数量等。

Degenhart的观点是:“辅助驾驶与自动化驾驶的应用和进一步开发一定要确保在最为极端的情况下自动驾驶汽车不能出现失误。我们必须对事故无法避免的小概率情况加以规范。今天当驾驶员面临此种情况时,必须做出闪电般的反应。保护谁,不保护谁? 驾驶员一般都是做出下意识的反应,根本不会多想。自动驾驶汽车的设计宗旨在于在第一时间防范此类情况发生。然而,在紧急情况下预编程计算机是如何做出反应的呢? 我们的工程师有必要帮助人们解答这一问题。”

无人驾驶,自动驾驶,大陆集团

大陆集团首席执行官Elmar Degenhart博士介绍说:“自动化驾驶将确保实现更安全、更高效的交通。”

Degenhart对联邦交通与数字化基础设施部成立伦理委员会的举措表示赞赏,该委员会主要关注的就是上述问题。Degenhart指出:“然而,仅是德国有此类专有解决方案还远远不够。德国汽车行业是全球自动化驾驶技术领域的领先者,将相关法规在全球范围内加以推广对未来开发非常重要。现阶段的目标就是逐步让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案符合技术发展的各种可能性,进而实现完全融合。”Degenhart随后对政治家和各协会对诸如试车领域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赞许之情。

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与自动化驾驶技术作为预防性措施可以防止交通事故发生

讨论会在VDA柏林办事处举行,由电视Ines Arland主持。Degenhart在讨论会上强调了安全技术的应用给道路交通所带来的机遇。“驾驶员辅助系统与自动化驾驶技术在提高道路安全性方面有很大贡献。随着此类技术的应用,道路交通事故将最终成为历史名词。” 

与航空运输业的比较凸显了两者间的巨大差异。Degenhart表示:“每天全世界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足以坐满7架宽体客机。如果每天坠毁7架这样的飞机,任何人都无法接受。”全球科技公司大陆集团首席执行官将驾驶员辅助系统与自动化驾驶技术比作“道路救生系统,和疫苗同等重要。疫苗可能无法挽救每一个个体生命,但却可以防止疾病大规模的扩散。我们的技术与之相似,也能防范致命交通事故和拥堵状况的发生。”

无人驾驶,自动驾驶,大陆集团

Degenhart表示:“现在全世界每年因交通事故死亡有130万人之多。我们对此不能也绝不会置之不理。借助辅助驾驶和自动化驾驶技术,道路零事故的愿景现在已不再是遥不可及的乌托邦式幻想了。”

自动化驾驶能提高交通安全和效率 

Degenhart在会上重点强调了自动化驾驶带来的全新机遇,他指出:“从统计数据看,德国每名驾驶员一生处于交通堵塞状态的时间达一年半之多,这不管对人还是经济发展来说都是巨大的时间浪费。”如今越来越多的车辆已迈出了实现全面自动化驾驶的第一阶段,具备了部分自动化驾驶功能。目前已经可以在真实的驾驶环境中体验自动化驾驶的优势。大陆集团约有32000名工程师以及软件专家正致力于此项技术的研发,并且预计将于2025年在高速公路上实现全面自动化驾驶。

大陆集团正在开发全球自动化驾驶必备的各种组件和系统 - 涵盖美国、日本、中国和欧洲等地。工程师正在研究自动化驾驶六大要素:传感器装置、仪表的互联性、人机对话、系统架构、可靠性与自动化驾驶的接受度。”

大陆集团致力于开发为人们出行及货物运输提供服务的智能科技。 作为可靠的全球汽车零部件及系统供商、轮胎制造商及工业领域合作伙伴,大陆集团所提供的解决方案具有可持续性,让驾乘安全、舒适、个性化且经济适用。2015年, 大陆集团在底盘与安全、车身电子、动力总成、轮胎及康迪泰克五大事业部的共同努力下,销售额为 392 亿欧元。集团在全球员工数量超过 21.8万名,遍及 55 个国家和地区。

1994年,大陆集团正式进驻中国市场并在中国与主要客户建立了成功的合作关系。目前,大陆集团在中国共设有26 处生产基地、17个研发中心,员工总数超过24,000名,大陆集团五大事业部为中国市场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无人驾驶,自动驾驶,大陆集团

VDA“未来驾乘”讨论会由电视Ines Arland主持。参加讨论者是大陆集团首席执行官Elmar Degenhart博士(左)与学者 Rafael Capurro教授。VDA总裁Matthias Wissmann是活动东道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12/2006460546570003406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