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奥迪A3氮氧化物排放量或超欧标一倍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6-12-16 06:38:49

奥迪A3,大众作弊丑闻,欧洲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排放超标,氮氧化物,二氧化碳排放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在欧洲委员会进行的实验室测试中,奥迪A3柴油车排放物中有毒物质超标,再次引起外界对大众集团豪华车品牌的质疑。此次测试结果将奥迪卷入大众排放作弊门丑闻的程度加深

此次测试由欧洲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组织,今年8月开始进行。测试结果显示,自称满足欧六标准的新款奥迪A3柴油版每公里氮氧化物排放量达163毫克,是80毫克标准的两倍还多。

另有实验室测试表明,在发动机温度为10摄氏度时,奥迪A3的氮氧化物排放量为140毫克每公里,但是当汽车在冷发动条件下运行时,氮氧化物排放量就降到80毫克以下。欧洲议会大众调查团立法者Bas Eikhout表示,“很难解释冷启动和热启动的区别。”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表示,联合研究中心的测试仍然处在初级阶段,“如果测试结果再次暗示有不法行为,比如在车辆内配置违法设备,测试结果将被送至相关审查批准部门。” 欧盟监管部门依据联合研究中心的信息拟定政策,但是欧盟成员国负责为各自的汽车市场制定政策。

奥迪表示还未得到联合研究中心的任何消息,更不清楚欧盟委员会专家测试的是哪款发动机类型,因此拒绝详细评论。德国联邦机动车运输管理局(KBA)也拒绝对此事做出评论。

目前,大众正在与美国政府就8万辆奥迪、保时捷和大众3.0升车辆的回购或修复问题进行协商。所以,现在爆出奥迪有可能违反欧标对于大众来说有着“雪上加霜”的影响。

在欧洲,大众并没有承认使用违法软件。欧盟的汽车制造商表示,欧盟法律的豁免法律允许车企在必要的情况下关闭排放控制系统。

奥迪A3今年全球销量已超出A4和A6,居于该品牌销量榜前列。奥迪指出,奥迪A3排放量严格遵守了欧洲标准,并给出了一款2.0升TDI EU6车型的单独测试结果。

鉴于7大成员国对大众违法软件做不处罚处理,上个月开始,欧盟开始对上述7个国家采取法律手段。上个月,因某些汽油车型被疑装有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软件,奥迪也遭到了相关部门的调查。

截至目前,大众为其史上最大丑闻预留了182亿欧元(194亿美元)的资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12/16064009409700031222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