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第九届格朗吉斯技术研讨会在南京成功举办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16-09-26 06:00:00

9月22日-24日,第九届Gränges技术研讨会在南京成功举办。本届会议由Gränges格朗吉斯(原萨帕)主办,西科沃克、索尔维化工、肖拉及萨帕精密管业-焊管业务共同协办。会上,约400位技术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热交换器行业目前技术现状、面临的挑战、创新技术、优质选材、解决方案、生产工艺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与探讨。

格朗吉斯

今年是Gränges进入中国的第20个年头,作为世界上唯一一家专注于热传输轧制铝材的公司,20年来Gränges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热交换器行业的创新和发展,着力制造更小、更轻以及更定制化的热交换器,以提升经济效率并较少环境影响。

格朗吉斯的大部分业务来自汽车业,在中国主机厂市场占有率领先。据称,中国汽车制造商每生产三辆汽车,就有两辆使用了格朗吉斯上海的产品和技术。格朗吉斯全球总裁马跃寒在现场致辞中表示:”亚洲尤其是中国将继续推动汽车产量的全球性增长,也将进一步推动热传输轧制铝材需求的提升,我们会积极参与到这一区域的发展。而着眼全球,Gränges在2020年的目标实现高于市场的显著增长,成为所有地理区域的市场领导者,同时保持良好的持续性盈利能力,未来我们将继续通过创新驱动增长,通过可持续性创造价值,通过持续改进提高效率,以及通过结构性扩张保持增长。”

格朗吉斯

如今,钎焊热交换器在汽车中被广泛的使用,具体产品包括汽车空调的泠凝器、蒸发器、水箱、暖风、中冷器和油冷器等。而综合来看,无论是空调系统、发动机冷却系统还是中冷器等系统,都对其中的热交换材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例如:持续减薄,保持高强度和耐腐蚀性,材料的可再生以及可循环等。

针对此,Gränges战略研发总监Anders Oskarsson在演讲中重点介绍了热交换材料如何应对当前和未来的挑战,同时对管料、翅片、板料以及钎焊技术的开发趋势进行了专业的介绍。期间他表示,管料最明显的趋势是从焊接管向折叠管的过渡,同时要在提高耐腐蚀性能的同时,保持或减少管壁厚度,而翅片也在从当前标准的0.07mm向强度更高、抗塌陷性能更好的0.05mm过渡,提高其抗腐蚀性能。需要指出的是,Gränges针对以上趋势已推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例如用于应对苛刻腐蚀挑战以及未来减薄趋势的MULTICLADTM管料、允许进一步减薄并提高客户成品率的SSR翅片以及相关的系统解决方案。

而近年,新能源汽车迎来了爆发式增长,尤其在去年,新能源车的产量达到了37万多,这使得新能源汽车持续成为市场热点。在格朗吉斯看来,尽管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将继续主导汽车市场,但新能源市场的兴起同样不可忽视。“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电动汽车的发展为热交换器材料带来了新的考验,但同时也带来了机遇。”马越寒在会议期间的媒体发布会上如此表示。

此次技术研讨会共分两天,在第一天的会议上,来自索尔维化工、马勒贝洱、肖拉、西科沃克瑞泰克、萨帕管业、电装以及上海交通大学等的技术专家还分别针对钎剂喷涂技术、钎焊发展趋势、微通道管成型技术、钎焊炉设计、汽车空调发展趋势以及电动汽车热泵系统开发与应用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第二天的会议则分汽车和制冷两个分会场同步进行。在汽车分会场上,盖世汽车周晓莺、新加坡恩能吉尔实验室冯国安以及格朗吉斯徐坤豪分别针对中国汽车行业发展趋势分析、电动汽车热管理要求及方案、中国汽车市场的空调冷凝器调查报告进行了分享,而在之后的圆桌论坛上,来自各个国家和不同领域的专家们针对汽车行业发展新形势、热交换器技术发展和存在问题等进行了探讨,一些专家呼吁,希望行业内能够加深合作,减少价格上的恶性竞争,共促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当天下午,在主办方的安排下,参会成员还前往上汽名爵工厂进行参观,切实感受技术理念与实际产品的深度融合。

格朗吉斯技术研讨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通过这一平台促进行业内技术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钎焊铝热交换器创新和发展,现已发展成为全球热交换器行业规模最大的盛会。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9/250206076760368463254.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