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泰达直播】麦格纳动力总成格特拉克亚太首席执行官 李龍浩:创新传动技术助力绿色汽车产业

盖世汽车 2016-09-04 10:42:19
核心提示:2016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于9月2日-4日举办,本次论坛聚焦于汽车产业重塑,共涉及13场专题会议,数百位嘉宾在此齐聚进行“华山论剑”。针对本次论坛上的重要看点和精彩演讲,盖世汽车特在网站及手机移动端进行线上直播,敬请关注!

【泰达直播】麦格纳动力总成格特拉克亚太首席执行官 李龍浩:创新传动技术助力绿色汽车产业

大家早上好!非常高兴能够参加这个会议,在开始之前,我想请大家理解一下,因为我是个韩国人,所以我只能说英语了,希望大家能够更好地理解我的报告。

我今天介绍的是创新传动技术助力绿色汽车产业这样一个话题。近些年来我们一直在谈政府的监管以及对于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发展,也就是说提升燃油的经济性和燃油效率,更好地保护我们的环境,当然汽车产业在环保方面要肩负起自己的责任。而实际上这对技术有着很大的挑战。

下面我谈一谈传动系统,我们在这些年以来一直在传动系统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我们绘制了自己的路线图愿景,在2028年的时候我们将会占到市场份额的56%,也就是说汽油机将占到市场的56%。和2014年相比这个比例是极大下降的,而其他的市场份额将会被混动、纯电动汽车所占据。

在这样一个形势下,我们要确保现存的汽油机,让它的燃油经济性更高,让它的燃油效率也更高,这是我们的技术所需要解决的问题。

首先是我们传统的内燃机,我不像Peter一样是个工程师,我只是个商人。所以对于技术方面我讲得也许不是那么深。我只是给大家介绍一些最基本的理念,就是至少个人能理解的一些基本理念。

第一,传动系统道理很简单,就是把力传递过去,从一个部分传递给另外一部分,所以在这个过程当中可能就会有一些损失。那么我们怎么样确保它的效率更高,这是我们的一个重大的挑战。舍弗勒为了应对挑战在技术上做了很多努力,我们在一个动力系统当中有几个部分,比如我们的轴承、齿轮、润滑油,这是离合器相关的组成部分,包括换挡机构等等。我们的DCT双离合变速器的传动效率可以达到96%以上,可以减少相应的摩擦,提升整个传动的效率。通过这样的双离合变速器,我们从根本上只是降低了很多摩擦产生的环节,所以我相信大家可以看到这种双离合是这三种技术当中最有效最高效的一种。

这种双离合变速器对于传统技术来讲应该是受到青睐的,接下来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它的应用,进一步提升传动系统的效率。

此外,再谈一下适用性和灵活性的话题,我们也不可能把所有的东西都重新设计,因为设计和开发成本会更高。如果把每个部分都改变了,我们的产品质量的风险也更大。所以我们是以这样的思路来做工作的,我们不想改变所有的部分,我们只是在需要改变的部分进行改变,希望我们整个的系统更加灵活,更加易于我们进行调整。所以我们根据不同的要求和不同的情况,对系统进行升级,进行改造。

而实际上汽车的系统无论是传动系统还是我们的动力总成,我们只要让整个系统的各个部分能够互相配合,能够让这些不同的部分组成一个顺畅运行的大的系统,把所有的部件组合到一个系统当中,我们就能实现灵活性和低成本的需求从而提高我们的性价比。所以有些情况下我们可以看到有些系统不是非常完美的,但却是从平衡的角度来讲是最佳的一个组合。

我们怎么样解决混合动力的方案?实际上我们在面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时候,如果把传统汽车的这些系统和部件都进行颠覆性的挑战,这个成本太高,时间也太长,所以我们在原来的基础之上进行新技术和新应用的调整。我们提供了一些混合动力的解决方案,包括皮带式、法兰式和集成式。我们之所以看到的是通过不同的方式,我们可以获得不同的灵活度,不同的效果。

所以明白了这一点,我们就知道了双离合变速器是比较受欢迎的,我没有说它是最好的,我只是说它是比较起来更好的。我们在这种混动上面进行传动系统的改造和技术开发,就需要考虑到包括可靠的传动技术、高效的自动化以及模块化的传动组件。其中以模块化传动组件为例,它可以帮助我们更加容易地进行扩展,进行修订。当DCT融入到动力总成当中,我们就能够保证整个系统的灵活度,也能够适应新能源汽车。包括特别是我们在非常拥挤的地方,在不断的起停的情况下可能也解决了传统双离合变速器的不足。

电气化是我们将来的一种趋势,我们需要解决一些基础问题使我们的电动汽车更加易用。包括传统汽车动力总成的构成,包括技术开发的突破点、模块化平台的概念等等。因为我们将汽车内部进行打包,我们需要这种集成化的解决方案来解决实际的问题。混合电动汽车也是如此,必须要灵活,必须要可升级,我们不能总是重新全部推翻再设计。因为我们是一种模块化的设计,我们就像乐高积木一样进行调整,可以帮助我们实现集成生产的经济化和经济性,还可以满足不同的个性化需求,使个性化的生产更加便利。这就是模块化生产平台的理念,刚才我们谈到了我们如果不改变某些不需要改变的标准的话,我们的效率还能够提高,我们就会提升整个系统的能力,我们的效果肯定会好。所以我们最后能够向消费者说这就是我们的产品,我们能够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每个消费者都有不同的使用习惯,我们需要能够更好地满足个性化的生产。所以我们打造了基于模块化的高度集成系统。降低成本、减少开发的成本,同时更好地应对客户的需求,通过我们的可升级以及定制化的连接点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

如果我有这样一种机器,它可以让我更好的帮助客户,因为它的成本低而且具有更高的灵活性,实际上更多的是它的一个可靠性以及灵活性的问题。这里我们可以给你整个模块的一个电子化机器,或者是给你一个电动电机的驱动。如果我们有这样的一种技术或者是有这样一种理念来提高我们的技术,不仅仅可以提高最好的技术,而且可以推出消费者可以负担得起的技术。

最后我总结认为,内燃机短期之内仍然是主流,虽然我们尝试了很多努力推出一些新能源汽车来实现环保,但是内燃机短期内仍然是主流。当然我们会尽可能地让内燃机具有很好的燃油经济性,具有很好的环保特性,要实现进一步减排需要动力总成的电气化,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方面的技术。

第一步是混合动力,应该基于已有的双离合变速器技术,结合DCT我们可以更好地实现最佳效率、燃油经济新的动力总成技术。

我们认为集成式的扭矩分配方案是混合动力变速箱的主流应用。

下一步应该是纯电动汽车,高度集成式的动力总成方案是优选,因为纯电动汽车具有更好的经济效益,它可以基于平台建立,而且它可以为客户提供一整套的方案,非常感谢!

敬请关注盖世汽车“2016天津泰达论坛”直播专题:

网站专题链接:http://auto.gasgoo.com/topic/2016TEDA/

手机WAP站专题链接:http://m.gasgoo.com/topic/2016TEDA/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9/0410421942196036720159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