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国轩高科石墨烯动力电池项目或今年实现生产

核心提示:合肥国轩与航天万源将合资在唐山市路北区设立项目公司,从事动力电池的研发与制造,石墨烯材料的研发与应用以及储能产品在军事和民用领域的应用与推广。双方在唐山市路北区韩城打造石墨烯产业园,建设年规划产能10亿安时动力电池生产线,该生产线2016年实现动力电池的大批量生产。

国轩高科 石墨烯 动力电池 新能源汽车

近日,国轩高科发布公告,2016 年7月8日,唐山市人民政府与合肥国轩及航天万源就航天国轩唐山动力电池基地项目建设事宜签订了《项目投资协议书》。

根据投资协议,合肥国轩与航天万源将合资在唐山市路北区设立项目公司,公司暂定名为航天国轩(唐山)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工商注册为准),建设年产10亿Ah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产能为年产 3亿安时。该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500亩。

在今年2月份,合肥国轩与中国航天万源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及唐山市路北区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计划在唐山市成立合资公司航天国轩(唐山)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约30亿元人民币,主要从事动力电池的研发与制造,石墨烯材料的研发与应用,以及储能产品在军事和民用领域的应用与推广。

万源国际公司隶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资料显示,万源国际公司主要从事国家鼓励支持的新能源、新材料应用和环保领域等重点项目,主业涵盖了风电机组设备研发与制造、风电场开发与运营、石墨烯和动力电池及储能系统的开发与生产。公司致力于石墨烯技术及应用研究,已成功地用物理和化学两种方法大批量制备高性能石墨烯材料,并将石墨烯技术应用于电池的正负极材料、电解液和导电液中,显著提升了电池的性能和循环寿命。

国轩高科公司与比亚迪、宁德时代新能源并称国内动力电池前三强。

双方强强联手,开展石墨烯、动力电池与储能项目合作,投建产业园,将增强创新力,开拓新模式,完善产业链,形成全国最大的新能源产业链格局。

根据协议约定,双方依托京津冀新能源汽车市场巨大的发展空间,从事动力电池的研发与制造,石墨烯材料的研发与应用以及储能产品在军事和民用领域的应用与推广;结合市场需求,在唐山市路北区韩城打造石墨烯产业园,建设年规划产能10亿安时动力电池生产线,全部达产后可创造100亿人民币产值。该生产线2016年实现动力电池的大批量生产,将为国内主要汽车企业提供动力电池系统。

根据规划,双方将以市场需求为牵引,聚焦石墨烯在动力电池上的应用,聚焦破解关键技术和突出问题,聚集科研、生产等创新要素,搭建更宽广的全产业链发展和创新平台,拓展新能源汽车市场,为联合共赢打下基础;依托双方各自在军工领域和新能源动力电池领域的行业优势,将加强军工储能产品的研发和应用,推动动力电池在军工车辆上的应用;共同与新能源整车企业开展合作,在电动物流车、运输车、出租车及其它专用车电池配套产品开发、市场开拓、资本合作等方面实现强强联合。

双方共同打造的石墨烯产业园将包含石墨精加工、石墨烯材料的规模化生产、石墨烯电池正负极及电解液的生产、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的生产、电动管理等产业项目。此外,万源国际公司和国轩高科公司将帮助引进更多相关企业落户该园区,打造具有国际水平的高端动力电池系统项目和石墨烯技术应用项目。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7/15032359235960363637564.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