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车企增加投资前沿技术 零部件厂商将作何思考?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16-06-22 06:00:00
核心提示:中国市场向来是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必争之地,即使在当前增速放缓的市场状况下,亦是如此。在上周的全球汽车论坛上,德纳全球高级副总裁及德纳中国区总裁华安东便坦言,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仍然是很多国家所望尘莫及的。不仅如此,在经历了爆炸式的增长之后,汽车行业涌现的许多创新技术使得汽车零部件行业正在重生。与其他国家相比,未来中国汽车市场将迎来跨越式的增长。

汽车 德纳 汽车零部件 华安东

德纳全球高级副总裁及德纳中国区总裁华安东

德纳对于中国汽车市场的了解源自其多年的发展经验累积。据了解,德纳自1991年起进入中国市场,为乘用车辆、轻型货车、商用车辆和非公路车辆市场生产传动系统以及密封和热管理产品。而目前,其已在中国开设了10家工厂,雇用近7,000名员工(包括持有50%股份的合资企业)。

不可否认,这些数字是德纳看好中国市场的有力证明。而在当前的市场下,德纳是如何抵消经济放缓所带来的影响的?未来其又将有怎样的计划和布局呢?

增长动力

上月底,德纳以推进“中国制造2025”战略计划召开了论坛,在庆祝德纳进入中国市场25周年的同时,也着重探讨了车辆制造业在该战略计划中所扮演的角色。其中,华安东重点强调了诸如德纳的制造企业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计划中的重要作用。近日,他则再次表示,制造业是“中国制造2025”的主体,作为其中一员,德纳中国战略完全契合这一战略规划。

而在明确大方向的同时,面对“风云变幻”的中国市场,德纳还强调要适时调整企业战略。“中国汽车市场及其变化的步伐是非常快的,因此我们需要更多关注客户的需求,甚至需要调整一些商业的做法。对于供应商来说,这样可以让其征程变得更加轻松一些,我们要在变化的产业中生存发展,便需要创造更多的机会,需要保持灵活、可靠、前瞻性的眼光,需要有合作的精神,这样才能抵消由于经济放缓所带来的影响。”

这也是近两年国际汽车零部件企业之间的并购整合愈发频繁的重要原因。而由此带来的是,零部件企业所在细分行业竞争格局的变化。业界有称,未来几年,国际综合性的零部件企业集团数量将减少,随之而来的是在每个细分零部件领域逐渐诞生的仅少数行业巨头。

对此,华安东表示:“对我们来说,通过这种方式可以使我们更易进入新的领域和市场。其实,德纳在中国80%的业务都是通过我们的合资公司来成立的,所以德纳在并购或合作上有很多的经验。无论是在技术层面或是在市场层面,我们都在看不同的机会。“

前沿布局

正如以上所说,为了更好的支持整车厂商,以及在这样的变化大潮当中生存下来,零部件厂商需要保持灵活,同时要积极的满足或预测市场需求,以适应市场变化的种种需求。而就市场趋势来看,除却传统需求,未来几年汽车领域的应用方案将主要聚焦于高端车辆、新能源汽车以及联网车辆三方面。对此,华安东表示:一方面,我们要继续解决传统市场的需求,同时要在这些新的领域发挥更多的作用。

举例来说,整车厂不断的推动无人驾驶,这已经成为一个事实。而不断发展的联网技术也已经成为整车厂的工作重点,这意味着整车厂把更多的投资应用于这样的技术。“作为汽车厂商来说,会利用他们的资源在发展进程中保持领先的位置。同时也有很多IT公司进入这样的进程当中。而零部件供应商在此过程中也将扮演重要角色。“

就德纳而言,其对于这些前沿领域的关注正在加强,也在逐步推出更多相应的解决方案。华安东举例说:“现在我们所说的电驱汽车,其中的电驱单元德纳已经在做,我们在乘用车方面已经有实现并生产。其实乘用车所用到的电驱单元很多技术都来源于德纳在其它领域已经用了很多年的技术,只是把它借用到乘用车中去实现新的应用。“而在未来,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加,德纳会投入更多的资源和精力以加强这些前沿领域的布局。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6/191000410416036174574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