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中通客车:新能源成销量主力 实现全年目标有困难

盖世汽车·新能源 吴大宝 2016-05-31 06:40:00
核心提示:2015年中通客车获得的新能源汽车补贴超过12亿元。今年公司的目标是销售客车1.7万辆,实现营收71亿元。盖世汽车·新能源分析认为,中通客车要实现今年的销售和营收目标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中通客车 新能源  电动汽车

2016年1-4月。中通客车共生产大、中、轻型客车5377辆,同比增长69.62%,产值超过3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3%。共销售客车5273辆,同比增长68.79%。其中新能源客车的销量超过4000辆,占据总销量的75%还要多。

今年以来,国家对新能源客车的骗补行为进行核查,对国内新能源客车产销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中通客车新能源车辆的产销却保持辆强劲的势头。1-4月份,中通客车交付了山东济南、淄博、枣庄、临沂、莱芜、滨州、聊城、腾州,以及河南濮阳、四川宜宾、贵州云谷等城市的新能源车辆订单超过4000辆。

2016年前4月,中通客车销售的新能源车辆类型包括纯电动公交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蓝迪商务车。其中8米纯电动客车销售约2500台,稳居同类车型销量冠军宝座。据盖世汽车·新能源了解,目前,中通新能源客车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达到15%,山东市场的占有率高达95%。

根据中通客车2016年的销售计划,今年公司的目标是销售客车1.7万辆,实现营收71亿元。盖世汽车·新能源分析认为,中通客车要实现今年的销售和营收目标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主要原因是,中通客车目前的在售车型中新能源车型占据超过75%的份额,增长较为迅速,传统客车销量动力不足。而今年以来国家对新能源汽车骗补行为开展的核查工作从整体上来看对销量产生一定的影响,以及新能源客车补贴退坡,新能源物流车辆补贴政策不明朗,这些因素都将影响中通客车全年的销量和营收。

事实上,补贴是中通客车最重要的营收组成部分。2015年中通客车获得的新能源汽车补贴超过12亿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5/3006502650266036051682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