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轻量化发展战略与实现路径闭门研讨会成功举办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16-02-29 10:38:53

由盖世汽车主办的“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轻量化发展战略与实现路径高端闭门研讨会” 2月25日-26日在上海松江成功举办。长安汽车工程总院副院长\材料和内外饰技术委员会主任曹渡、吉利汽车研究院总工程师熊飞、长城汽车技术中心技术总监石磊、国家“”专家\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德良作为特邀技术嘉宾出席研讨会,与金发科技、俊尔新材料、宁波华德零部件等20家供应商代表进行了定向、深入、充分的交流探讨。

汽车 轻量化 节能减排

吉利汽车研究院总工程师熊飞在其“汽车轻量化技术在整车项目开发中的落地及其挑战”的演讲中分析了汽车轻量化方案难以落实和产业化的原因,分析了正确的轻量化设计方法和评价方法、轻量化技术在整车开发流程中的开展与管控。他特别强调,轻量化设计应以整车综合性能提升为目标,包括动力、安全、制动等性能。

汽车 轻量化 节能减排

吉利汽车研究院总工程师熊飞

长安汽车工程总院副院长\材料和内外饰技术委员会主任曹渡作了“前端模块产品开发应用”的主题演讲,其内容涵盖:前端模块开发需考虑的问题、前端模块设计规划、前端模块CAE分析等。曹院长在演讲中尤其强调了前端模块对标的重要性。他说,对标过程中,要以批判性眼光看“标杆”,分析其优缺点,而不是一味效仿。在互动环节,围绕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开发水平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如何评价整车开发项目管理的优劣、衡量整车产品开发成熟的标志、优秀的整车产品设计评价标准等问题,曹院长与参会企业代表进行了热烈讨论。

汽车 轻量化 节能减排

长安汽车工程总院副院长\材料和内外饰技术委员会主任曹渡

国家“专家”\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张德良和大家进行了“汽车零部件-金属结构件轻量化”的内容分享。多年的研究经验,他首先对汽车金属结构件材料进行了系统和全面的介绍,具体分析了金属、铸铁、铝及铝合金、铜及铜合金等细分材料容易出现的问题以及目前最佳的解决方案方式。另外,他还就针对材料选择的考虑因素、以及零部件轻量化分析步骤等重要方面问题分享了自身经验。

汽车 轻量化 节能减排

国家“专家”\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张德良

长城汽车技术中心技术总监石磊在其“整车虚拟性能开发与轻量化实践”的演讲中,重点探讨了整车开发过程中CAE虚拟仿真的实施、CAE如何在轻量化设计中发挥作用等问题。他还通过大量案例帮助与会企业代表直观了解相关数据、技术及流程。

汽车 轻量化 节能减排

长城汽车技术中心技术总监石磊

盖世汽车策划本次闭门峰会本着“小而精”、“充分互动交流”的原则,从会议的实际效果看,确实达到了预期目标。与会代表带着各自的问题向各位专家“取经”,对于“供应商和主机厂之间如何就轻量化问题进行沟通和合作”、“主机厂的轻量化战略\实施路径\供应商选择”、“主机厂整车产品开发流程和方法”等热门问题,也都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汽车 轻量化 节能减排

对于举办此次会议的目的,盖世汽车总裁周晓莺表示:“中国如今已成为汽车大国,然而还远未成为汽车强国。要实现这一转变,创新尤为关键。然而我国自主研发能力仍然比较薄弱,因此,盖世汽车希望能够让相关供应商与自主研发技术带头人进行深入沟通,帮助企业将相关经验真正落实到项目上,达到实际效果,这也是盖世汽车作为一个平台性企业所要体现的价值。”

现场组图:

汽车 轻量化 节能减排

汽车 轻量化 节能减排

汽车 轻量化 节能减排

汽车 轻量化 节能减排

汽车 轻量化 节能减排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2/2910203920396035522281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