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是什么造就了“疯狂”的碳酸锂?

盖世汽车·新能源 何丹 2016-01-14 07:02:00

盖世汽车了解到,目前电池级碳酸锂均价达到了14.5万元/吨,而2015年10月初这个数字还不足5万元,这意味着3个月时间电池级碳酸锂价格涨幅达300%。

在2016年的第一周,国内碳酸锂价格延续了2015年的涨势,价格持续走高。虽然碳酸锂价格上涨幅度较前期有所回落,但是上行的趋势依然不改,预计电池级碳酸锂2016年均价有望达到15万元/吨。

锂行业相关人员认为,冬季盐湖停产、几个新增的碳酸锂项目未能按时达产,导致短时间内并没有实质性的供应增量,这些因素综合导致市场需求集中释放时供给端一时吃紧。也有业内人士猜测,未来哄抬股价,锂电池压库,造成供不应求的假象。

随之电池也悄然涨价,电池以旧换新的价格业平均上涨三四十元左右。 12月份,电池价格普遍上涨,其中某品牌的48伏12安电池每组上涨了二三十元,48伏20安的电池每组上涨了四五十元。

碳酸锂疯涨源于新能源汽车超预期爆发,可以用疯狂来形容。锂电池的需求已经超出了国内锂行业企业的预期。供不应求导致价格上涨,这是市场的固有定律。值得注意的是,碳然而酸锂价格疯涨中“高价成交少”、“报价差异大”等种种迹象的存在,不利于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发展。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1/1305382138216035314217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