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博世马勒:老资历新公司 以何立足“T”界

盖世汽车网 任慧娟 2015-06-02 10:54:16

近年随着国内节能减排压力的不断增大,着实让涡轮增压在汽车产业中火了一把,诸多上市新车被打上了“T”的符号。而就在去年,几家零部件巨头几乎在同一时间内投资扩产或新建工厂,当中则包括博世马勒涡轮增压系统中国工厂。博世和马勒在行业内拥有深厚的历史底蕴且声名显著,然据了解,两家合作的涡轮增压项目2008年成立,2012年开始投产,去年下半年才在中国建厂,对于整个涡轮增压市场来说,可算得上是新来者。面对迅猛但竞争激烈的市场,博士马勒的棋局将如何布阵,同时,对于目前涡轮增压市场及技术发展又将怎么看待?近日采访到了博世马勒涡轮增压系统全球常务董事及执行副总裁罗杰·布什博士。以下是访谈实录:

博世马勒  涡轮增压

图为:博世马勒涡轮增压系统全球常务董事及执行副总裁 罗杰·布什博士

盖世汽车网:博世马勒合作涡轮增压项目的初衷是什么?该项目的定位是什么?目前在全球的业务发展情况如何?

罗杰·布什:当时欧洲主要的汽车制造商认为市场上缺少一个以质量为本、具有创新性和可靠性的涡轮增压系统制造商。因此我们应市场的不断需求而成立。博世马勒从成立之初到2012正式量产,重点都是开发和生产乘用车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的涡轮增压器,随着不断发展,我们也会为大排量的商用车和乘用车开发并提供优质的涡轮增压器,至于具体规划要取决于市场,取决于客户的需求。 去年我们全球的销售量为80万套,预计今年会翻一番。

盖世汽车网:去年年底博世马勒在上海投资建厂,目前新工厂的运营情况如何?

罗杰·布什:上海新工厂我们于13年开始筹备,去年11月份正式开业,设计产能200万套涡轮增压器/年。今年1月19日,该厂开始为第一个中国项目批量生产涡轮增压器并于2月6日成功交付第一批涡轮增压器。我们致力植根本土,力争实现完全本土化采购、生产和向中国及所有亚洲客户提供涡轮增压器的目标。

盖世汽车网:目前涡轮增压市场虽然处于蓬勃期,但对于新来者来说,势必面临更多的挑战,博世马勒涡轮增压系统的竞争优势是什么?挑战主要表现在什么方面?

罗杰·布什:说到竞争优势,我首先会告知你的是我们的质量和品质,这在整个行业中可以称得上标杆。第二是我们的系统优势,合资公司继承了双方母公司的优势,如:博世在电控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而马勒在发动机组件的开发上比较占优势,并将这种优势进行整合变成自己的优势。再例如我个人来说,分别在汽油系统和柴油系统工程开发领域任职多年,目前到博世马勒涡轮增压系统,可以整合汽油系统和柴油系统的技术和能力。

至于挑战,我认为来自我们本身,明确讲就是在保证最好质量的同时,如何最大化满足市场的需求。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05/290904104106033706637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