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凯毅德:全球化就是技术的本地化

盖世汽车网 任慧娟 2015-05-11 06:53:01

引言:

凯毅德,全球汽车闭锁系统的技术领先者,涵盖汽车领域的各种锁系统,包含但不仅限于侧门锁、锁模块、后备箱锁、前盖锁以及应用到侧门、滑门、尾箱和诸多内饰机构的各种执行器。

该司自1857年成立以来,创造了1500多项专利,用创新精神和产品实力赢得全球近20%的市场份额。而在市场扩张和投资上,凯毅德一直奉行“研发先行”的理念,这是一种冒险,然这种冒险的结果最终是成功的,使其在短期内赢得客户信任和市场的快速发展,尤其对于中国市场。在上海车展上,采访到了凯毅德首席执行官Karl Krause博士,就其市场发展,研发先行理念及产品发展趋势、目前所面临挑战等展开了一系列探讨,以下是访谈实录:

 凯毅德:全球化就是技术的本地化

图为:凯毅德首席执行官 Karl Krause博士

盖世汽车网:凯毅德去年在全球业务发展情况如何?中国又有什么样的表现?

Karl Krause:得益于全球市场的良好发展,凯毅德2014年全年总销售额6.8亿欧元,比之前增长显著,预计未来几年内很快将达到10亿欧元的规模。中国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增长市场,其销售额占全球总业务的17%。我们是2008年才进入中国市场,短短的时间内能取得这么快速的成长,是件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

盖世汽车网:据悉,贵司2008年同时成立了研发中心和生产工厂,这跟部分外资企业先开厂后成立中国或亚洲研发中心有所不同,此举措是针对中国市场,还是凯毅德全球一贯的做法?

Karl Krause:首先非常高兴你注意到我们这一特殊的投资方式。我要说明的是,凯毅德市场的快速发展主要依赖客户的满意度以及贴近客户来实现,而我们的产品是与客户的需求直接相关的,无论开辟任何新的区域,我们都是从研发开始的,因为这样我们才能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做的解决方案。这是凯毅德一贯遵循的方式,20多年前进入北美市场的时候是这样,2008年进入中国亦是如此,先引入研发再建立生产基地,这个方法我们会继续持续下去,包括未来在韩国、日本以及东欧的发展。我们相信“全球化即是技术的本地化”。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中国的研发团队原本是为了服务于本土市场的,但他们目前的研发能力非常强。本次车展我们所推出的Beta门锁,就是中国研发团队自主设计的。原本此款产品是针对中国市场所研发,因为其出色的设计及市场的高度认可,现被推广至全球更多的国家和客户。

盖世汽车网:据了解,贵司目前有1500多项专利,能否告知下,目前贵司目前的研发投入大概占销售收入的比例为多少?

Karl Krause: 再次感谢你对我们公司的关注,目前公司大约每年销售额的7%是作为研发投入的。我们产品开发的重点体现在现代产品项目上,其中三分之一的产品是近三年新开发的。或许你会发现我今天提“客户”这个词提的最多,事实上我们所谓的创新精神、质量认知等所有的驱动力就是客户。

而从研发本身来说,我们众多的试验设备和方法是汽车零部件行业最先进的,以保证使用最新技术按照客户要求开发和生产闭锁系统方案。如声学实验室,其拥有先进的感知声学测量仪器,高速摄像机以及独特的分析技术,可按照客户的需求及期望模拟车辆运动,让用户从关门的舒适声中就能体验到产品的质量。在此需要指出的是,我们全球的生产流程和标准都是统一的。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05/110652105210603349992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