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李尔全新座椅技术注重人体工程与轻量化

盖世汽车网 2015-04-17 19:27:04

李尔 全新座椅技术

如今汽车行业对座椅、内饰的要求越来越高,体现在舒适感、外观、人体工程学、轻量化设计等等方面。李尔公司最新的Crafted Comfort Connect™技术旨在令汽车座椅尽可能满足时尚、舒适的要求。

李尔座椅研发负责人Karl Henn表示,长期以来高端跑车市场对新颖舒适座椅的需求,推动李尔加大在座椅表面材料和零部件产品上的研发力度。而Crafted Comfort Connect™ 技术的问世过程从以前的设计中汲取灵感而得到。

多年来,使用整张皮料制作座椅面套,实现表面材料塑型以及衬垫塑型等功能,一直是先进座椅设计和概念型汽车内饰的标志。传统座椅的表面材料技术为了保持面套张力,采用弧形面设计,以防止褶皱产生。由于皮革等表面材料在长期使用后容易拉长变形,绝大多数制造商在生产时,会将皮料分割成块拼接,加入吊紧来张紧面套、避免走样,最后使用缝纫线和装饰线进行美化。

Henn表示,表面材料的研发对改善终端消费者的座椅舒适度体验至关重要。座椅供应需要提供高质量创新设计,既能增强舒适度,也能美化外观、提高安全性。

应对这一持续性的挑战,李尔研发团队提出全新的生产理念、工艺和设备。针对近年来应用在座椅上的的高敏红外加热技术、电脑温控系统以及新型粘合剂、复合化学材料,李尔在原有的座椅工艺上进行了改善——李尔团队设计了Crafted Comfort Connect™,这是一款复合的表面材料技术,在使座椅的性能更符合人体工学的同时,克服了传统座椅的技术缺陷。

第一款应用了该技术的座椅在2011年问世,装配在宝马M3系CRT上。次年,李尔又发布了法拉利F12 Berlinetta座椅。2013年春季在日内瓦车展亮相的超跑法拉利LaFerrari,也使用了李尔Crafted Comfort Connect™系列座椅。Henn认为,李尔的该项技术创新为知名主机厂提供了优于传统座椅的轻量化座椅选择方案,在提高座椅性能的同时,也能够完美满足高端消费者期待的舒适度和安全性。

李尔工程师们对基础的消费趋势、消费人群特点、生活方式、购买动机、行为特点、用户质量和性能反馈进行了深入研究。李尔也对其它行业进行观察,评估它们对消费者购车喜好的刺激,同时,团队重视研究汽车市场变化的趋势,以及新兴业务对汽车制造业的影响。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04/17072704274603328437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