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沃尔沃汽车2014中欧凯歌双奏 新车再蓄后劲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2015-01-12 02:18:00

沃尔沃 销量 新车 豪华车

盖世汽车讯 近几年,沃尔沃汽车集团在技术创新以及销量上频频发力,屡创佳绩。新年伊始,正在进行的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国际电子消费展上,沃尔沃汽车集团首次展示了架设在汽车驾驶员与自行车骑行者之间的创新互联安全技术概念,作为全球首个提出汽车与可穿戴设备的安全互联解决方案的车企,更可谓是新年开年大红。回顾刚刚过去的2014年,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销量和在华销量均创历史新高,在中国和西欧两大区域市场分别劲增33%和11%。2015年,沃尔沃汽车集团将交付第二代XC90等新产品,并为中国制造的S60L等主力车型开辟美国新市场,拓展更多增长点。

中国销量领涨全球

2014年12月,沃尔沃汽车集团在全球市场向终端消费者交付了47,045辆汽车,较之2013年12月的43,051辆零售销量(Retail Sales),同比增长9.3%。这是自2012年8月以来,沃尔沃品牌连续第18个月达成全球销量同比攀升,显示出其销量业绩处于良好的上行势头。

而2014年全年,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零售销量达到465,866辆,在2013年427,840辆的基础上,同比提升8.9%。该数字高于2011年的449,255辆,刷新了2007年以来的全球销量纪录。

最大单一市场中国不仅继续扮演着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销量增长的最重要支柱,也是增速最高的亮点市场。2014年12月,沃尔沃汽车以8,461辆的成绩创下在华单月销量新高,较2013年12月的6,685辆同比大幅增长26.6%。沃尔沃汽车为2014年在华销量设立了8万辆目标,最终以81,221辆超额完成任务,并且在2013年61,146辆的基础上跳升32.8%。

沃尔沃XC60仍是中国市场销量最高的产品,全年累计在华销售量达到32,831辆,同比增长21.2%。国产沃尔沃S60L加长版轿车则是后期之秀,销量在第四季度突飞猛进,12月单月售出3,284辆,成为当月在华最畅销的沃尔沃车型,全年累计销售23,368辆。此外,定位于更年轻消费人群的V40(含V40 Cross Country)在华年销量突破了万辆大关。

最近几年来,中国市场在沃尔沃全球布局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华销量占全球销量比重的变化则是有力醒目的证明。

根据盖世汽车研究院统计数据,2009年沃尔沃全球销量为334,808辆,在华销量22,405辆,中国占比为6.7%。2010年沃尔沃全球销量提高到373,525辆,在华销量则几乎增长一半,达到30,522辆,中国占比也增至8.2%。2011年沃尔沃实现449,255辆全球销量,在华销量以47,140辆占据10.5%全球销量比例。

2012年沃尔沃在华销量占据全球比重虽略有下降,但随着国产化规划的推进,2013年沃尔沃在华销量增长近一半,达到61,146辆,在华销售量为全球销量的14.3%,较2012年增长了4.3%。2014年,中国首次在年销量上成为沃尔沃最大单一市场,81,221辆销量占据465,866辆全球销量比重为17.4%,稳健实现“中国成长战略”的阶段性目标。

欧罗巴大陆再崛起

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从2011年开始重创欧洲车市,甚至一度出现18个月连跌的局面。2013年起西欧汽车市场逐渐出现回暖迹象,2014年增长企稳。在回涨的车企中,沃尔沃汽车集团以稳定的表现成为复苏典型。

2014年12月份,沃尔沃品牌在西欧各国(此处将瑞典纳入统计)销售了25,139辆汽车,对比2013年12月份的22,445辆,增幅达到12.0%。该增幅明显高于11月的3.4%。从2014年2月份开始,沃尔沃汽车集团在西欧销量扭转下跌趋势,连续11个月同比增长。

沃尔沃汽车集团销量最高的三大欧洲市场分别为瑞典、英国和德国。沃尔沃XC60和XC70跨界车在瑞典需求旺盛,推动去年在该国销量提高17.4%。而在英国和德国,沃尔沃去年销量分别增长25.5%和18.3%,尤其以沃尔沃V40掀背旅行车和XC60最为畅销。

纵观2014年全年,沃尔沃汽车集团在包含瑞典在内的西欧市场销售了243,514辆汽车,同比增长11.4%,而2013年则为218,567辆。该速率明显超过了欧洲整体车市,因而可以说沃尔沃参与了推动欧洲汽车行业反弹的过程。

在中国市场表现夺目的同时,沃尔沃汽车并不忘兼顾欧洲和美国成熟市场。就在2014年12月份,沃尔沃在美销量也有所提升。“多阵线并举、几条腿走路”,不仅突出以中国为重点,也兼顾成长健康度,彰显了沃尔沃均衡、稳健的发展战略,全球化跨国豪华车企的形象愈加清晰。

全新力量再求突破

沃尔沃汽车之所以能够在全球尤其是中国取得佳绩,同“创新、求新”的思路密不可分。该公司将中国称为“第二本土市场”,视作“新的故乡”,从技术、销售、品牌建设、产品规划和工业化体系建设等领域全方位创新突破。

在2014年,沃尔沃汽车发布了Drive-E“E驱智能科技”和Sensus创新科技子品牌,展现了品牌的创新实力。今年开始,Drive-E家族发动机将衍生三缸型号,搭载于更多新车;Sensus也将进一步提升沃尔沃车辆的智能化和互联水平。前不久,搭载于S60的Drive-E 2.0L发动机还摘得2015年度“沃德十佳发动机”头衔,代表着沃尔沃以更高效、更节能、更环保为研发方向对可持续交通新趋势贡献的创新成果。

在主动安全技术创新方面,沃尔沃汽车集团在正进行的2015年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国际电子消费展上首次展示了全球首个汽车与可穿戴设备的安全互联解决方案,即架设在汽车驾驶员与自行车骑行者之间的创新互联安全技术概念。该技术概念由一辆配备联网功能的汽车和一个具有数字反馈功能的自行车安全头盔产品原型组成,结合了可穿戴传感器、一个手机APP、以及沃尔沃云服务,从而在汽车驾驶员和自行车骑行者之间建立双向通讯。该系统实时准确地察觉汽车和自行车相互间的位置和距离,当预测即将发生碰撞时,会对双方发出警报,从而避免碰撞事故的发生。

除了技术创新,沃尔沃还在筹划更新车型产品阵容,并且为现有的车型寻找更多市场和增长机遇。

继2013年成都工厂投产沃尔沃S60L之后,2014年沃尔沃大庆工厂全面投产XC Classic车型,并宣布引入全球领先的SPA可扩展整车平台架构,充分展现了沃尔沃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更多产品国产化不仅为在华销量持续高速增长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中国造”沃尔沃走出国门埋下伏笔。

沃尔沃汽车集团CEO汉肯·萨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沃尔沃汽车集团负责营销、销售和客服的高级副总裁Alain Visser等高管纷纷向媒体表示,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成都工厂所生产的沃尔沃S60L长轴距豪华轿车将出口至美国市场。目前沃尔沃S60L在全球仅由沃尔沃成都工厂组装,秉承着沃尔沃汽车全球统一品质和标准,其原材料来自全球顶尖供应商,所有安全环保相关零部件均由瑞典总部实验认证。国产后的S60L较之瑞典工厂制造的标准版沃尔沃S60,轴距增加了80mm,达到2,856mm,更是加了不少豪华舒适的配置。

2014年,第二代全新沃尔沃XC90豪华跨界SUV毫无疑问是最引人关注的车型之一。从外形、内饰、安全、动力相继公开吸引眼球,到北欧豪华新境界独树一帜,再到线上预售48分钟抢购一空的电商奇迹,被各大媒体竞相报道。根据沃尔沃方面消息,2015年1月全新XC90将在瑞典投产,4月份开始将交付到美国等市场,该车将成为沃尔沃阵营又一支强悍生力军。

2015年的大门已经开启,沃尔沃汽车将在去年业绩的基础上加大发力程度,以中国市场为重点推进全球业务攀升,用新产品、新技术、新运营实现新的自我提升,向着2020年销量80万辆、崛起于全球豪华车之林的目标继续迈进。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01/0911174117416032280991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