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新奥迪A8后年发布或推电动版匹敌特斯拉

盖世汽车网 MartinShi 2014-08-12 10:46:19

奥迪 A8 特斯拉

海外媒体日前发布了新一代奥迪A8的混装车(Mule)测试照,该车预计2016年上市,有望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乃至纯电动版。

测试车的车身以现款奥迪A8为基础,进行了小幅改进,而底盘则是新一代发动机纵置模块化MLB(Modularer Längsbaukasten)平台。据悉,新一代奥迪A8将在2015年法兰克福车展公开亮相,展出带有概念车轻度伪装的产品,之后在2016年发售。竞争的对手锁定新梅赛德斯-奔驰S级,以及下一代宝马7系。

奥迪 A8 特斯拉

奥迪A8从1994年问世,分为第一代D2 Typ 4D(1994–2002)、第二代D3 Typ 4E(2002–2009)和第三代D4 Typ 4H(2009),很快将迎来第四代车型。从第三代开始,奥迪A8采用了MLB模块化平台,大众将更新该平台,用于新款奥迪Q7、宾利SUV等全尺寸车型。

奥迪 A8 特斯拉

大众汽车集团将来拥有两大平台打造全尺寸车型和超豪华车,除了MLB之外,另一个平台为标准模块化平台MSB(Modularen Standardantriebsbaukasten),主要用于衍生发动机中置、后驱的大型豪华跑车,包括第二代保时捷Panamera、第三代宾利欧陆GT等。

由于采用了改进版平台,新奥迪A8轴距较现款车型有所加长,但混装测试车的车身依然和现款车接近。

奥迪 A8 特斯拉

新A8动力总成方案将涵盖一台新V6发动机、一台基于现款改进的V8发动机(带气缸关闭技术),一台升级的W12缸发动机(符合欧6排放标准)。此外还将有四缸发动机版本,用来提升效率。

该车还将打造替代性动力衍生型号,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版本将和奔驰S50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争夺市场;据传新A8还将有纯电动版,搭载最新款奥迪R8 e-tron的动力技术,和特斯拉Model S抗衡。

欲查看更多技术文章,请进入盖世汽车社区-技术前沿:http://i.gasgoo.com/tech/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4/08/1210461946196030775366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