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日本供应商增长策略转变 侧重海外并购

盖世汽车网 Ryan 2014-06-17 00:03:00

盖世汽车讯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随着日本本土市场陷入停滞,而来自国外零部件企业的竞争不断加剧,日本供应商纷纷加大了在海外市场的并购扩张力度,以便获得新的技术、客户与市场。

在最近几个月中,包括电装、丰田合成以及东海橡胶等日本供应商频频实施并购,这些企业过去更倾向于在公司内部进行产品开发,并购扩张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扩大市场份额等短期利益。

就在本月早些时候,电装收购了美国Ease Simulation公司七成以上股权,该公司仅有14名员工,主要为车队运营商、零售商、政府排放机构及汽车维修店等客户开发诊断设备、排放分析仪以及远程通信设备。通过此次并购,电装将得以踏入商用车队及经销商的远程车辆诊断市场。

而在去年9月份,电装还收购了德国ADASENS Automotive公司一半股权,后者是一家驾驶辅助系统制造商,专注于研发采用摄像头探测车辆四周障碍物的图像识别系统,其产品包括车道偏离警告系统、盲点监测及驻车辅助视觉系统。

此外,在博世、大陆及德尔福分别在美国规律设立办事处后,电装5月底也宣布将扩大硅谷办事处的规模,计划将当地的“智库”扩充至20人,加大对于企业家和初创企业的投资力度,及专注于网络安全、大数据以及自动驾驶等业务。

IHS Automotive分析师Egil Juliussen表示,日本供应商在过去很长时间内一直追求内部增长,但在车辆诊断、碰撞避免以及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等领域,由日本专家进行研究需要花费较长的时间。此事,并购和技术许可便成为快速提升自身技术实力的有效策略。

同电装收购高科技企业的扩张战略不同,丰田合成采取了低价买进的并购策略,该公司5月份20日宣布,收购两年前宣布破产的德国橡胶产品供应商Meteor的所有资产,从而扩大了面对戴姆勒、宝马、奥迪等欧洲车企的业务。

丰田合成北美采购与行政部副总裁Hiroki Fukui指出,丰田合成有着拓展客户组合的紧迫感。“我们同日本车企保持着非常好的合作关系,但我们同欧洲车企的业务规模却很小”,Hiroki Fukui表示:“我们必须尽快拓展和这些企业间的业务。”

此外,上个月更名为住友Riko的东海橡胶在其2013年年报中宣布,将通过大力开展并购措施来公关全球范围的供应链,从而拓展欧洲和南美市场的业务。该公司2011年曾宣布,计划在未来十年内将其全球销售额提升两倍,之后该公司开展业务的国家从2011年的11个拓展到了24个。

去年早些时候,东海橡胶收购了意大利汽车胶管制造商Dytech-Dynamic Fluid Technologies公司,之后又分别收购了德国减震橡胶供应商Anvis集团以及巴西的Produflex矿业橡胶有限公司。

除了上述三家企业外,近两年其它几家日本供应商也分别实施了海外并购:松下汽车电子去年4月份宣布,为了提高针对汽车客户提供尖端技术和顾客关系工具的能力,其已经收购了德国内容和音频流媒体服务与技术平台供应商Aupeo公司。

日本塑料零部件制造商利富高(Nifco)去年4月份宣布,为了拓展欧洲地区的业务,将收购总部设在德国的汽车塑料零部件制造商KTS集团。

此外,爱信精机今年初曾宣布,为了弥补在汽车电子产品领域的弱势,考虑同电子零件制造商展开合作或直接实施并购。日本供应商在海外市场的大力扩张,是因技术创新的快速发展所引发的紧迫感所促使,并不意味着它们正放弃本土市场以及传统的客户。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4/06/1605580358360301131754.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