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车企欧洲工厂产能利用率排名:宝马最高 铃木垫底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2014-06-11 07:33:04
 

盖世汽车讯 研究机构日前发布了去年各大汽车制造商集团在欧洲工厂的产能利用率/开工率排行榜,宝马最高,接近100%,而铃木不足40%排在最末。

豪车工厂效率更高

Inovev研究公司指出,相对而言,豪华品牌去年在欧洲工厂开工率较高,宝马、捷豹路虎和戴姆勒分别占据前三位。在排行榜中,按照集团进行排序,因此捷豹路虎被纳入印度塔塔集团,而沃尔沃被纳入中国吉利控股集团进行统计。

去年宝马在欧洲工厂开工率接近100%,各车企中第一。宝马高管甚至告诉媒体,如果考虑到加班、周末开工和额外轮班,宝马全球工厂产能利用率实际上达到120%左右。因此去年宝马税前利润达到79亿欧元,净利润53亿欧元,息税前利润率9.4%。

由于捷豹XF、捷豹XF、路虎揽胜、路虎揽胜运动版等车型全球需求旺盛,捷豹路虎欧洲工厂也较为烦忙。作为塔塔集团的子公司,捷豹路虎仅第三财季税前利润就达到8.42亿英镑,约合10亿欧元。

戴姆勒旗下生产梅赛德斯-奔驰紧凑车的工厂开工率居高,例如匈牙利、德国工厂,以及芬兰Valmet的合同代工厂。尽管在紧凑车领域投入大量资金,戴姆勒2013年息税前利润达到40亿欧元。

根据Inovev研究公司的数据,随着欧洲车市走出阴云,今年欧洲整车厂平均开工率将达到70%,较2013年的68%有所改善;2016年有望进一步恢复至80%。但在2020年前不太可能达到2007年之前的85%峰值。并且只有在80-85%之前才能够确保盈利。

排名

1、宝马>95%

2、塔塔集团95%

3、戴姆勒>80%

4、大众汽车集团80%

5、现代-起亚80%

6、吉利控股集团>75%

7、丰田>65%

8、雷诺-日产>65%

9、福特60%

10、通用汽车>55%

11、标致雪铁龙>50%

12、本田50%

13、菲亚特克莱斯勒>45%

14、铃木>35%

车企 欧洲 工厂 产能利用率 开工率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4/06/1107330433460300456645.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