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康迪泰克看好中国车市前景 继续加大环保产品投资

专访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兼康迪泰克总裁温特先生(Heinz-Gerhard Wente)

盖世汽车网 Shingo Woo 2014-03-19 08:00:00

康迪泰克看好中国车市前景 继续加大环保产品投资

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兼康迪泰克总裁温特先生(Heinz-Gerhard Wente)

过去一年,美国和亚洲成为了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这一规律在汽车行业亦得到印证。康迪泰克去年在亚洲市场的增长超过15%,美国市场也实现了两位数增长,而欧洲市场则表现平平。这家属于德国大陆集团的子公司主要为汽车和其他工业提供橡胶和塑料产品,2013年实现销售额39亿欧元,同比增长5%。

“未来数年,我们预计中国汽车市场仍将保持两位数增长。” 近日,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兼康迪泰克总裁温特先生(Heinz-Gerhard Wente)在接受盖世汽车网采访时表示,这一预测比多数机构和分析师要乐观,他们较为普遍的看法是未来中国车市增速将低于10%,主要考虑因素是经济下行和日益凸显的能源及环境压力。

目前,非汽车行业占大陆集团总业务的比重为29%,这一比例未来有望进一步提升。2008年金融危机后,德国大陆集团就开始着手提升非汽车业务的比例,以降低集团整体业务的运营风险,他们为非汽车业务比例设定的最终目标是40%。

“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看好全球汽车市场的发展前景,或者说汽车工业对我们不重要。”温特先生解释称,汽车行业仍是我们的重头戏,而扩大抗经济危机能力较强的非汽车业务也非常重要。过去几年,康迪泰克通过收购的途径已经大幅提高非汽车业务比例。

温特坚定称,未来仍将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尤其是节能环保类产品。目前,康迪泰克中国业务额占康迪泰克亚洲区域总量的一半。

以下温特先生与盖世汽车网对话的文字实录:

中国车市仍将保持两位数增长

盖世汽车网: 请简单概括下康迪泰克集团去年的整体表现,增长主要来自哪,有何亮点?请从业务单元和区域市场来谈谈。

温特: 2013康迪泰克的销售额是39亿欧元,增长约5%。从区域来看,美国和亚洲是主要增驱动因素,亚洲市场增长超过15%,美国市场也超过10%,而欧洲表现平平。从业务单元看,康迪泰克共有8个业务单元,去年的增长主要由空气弹簧系统、传动系统、贝内克-卡里科内饰材料、振动控制和流体技术等5个业务单元推动。

盖世汽车网:中国汽车市场增长与限制的矛盾日益突出,许多人预测未来车市增速将进一步放缓,您如何看待康迪泰克汽车业务在中国的增长前景?以及中国市场对于康迪泰克的战略定位?

温特: 我们预计中国汽车市场在未来数年仍将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尽管相比前几年20%以上的增幅有所减缓,但相对全球其他地区而言,仍是可观的数字。

所以,对于康迪泰克汽车业务而言,中国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我们在中国会继续加大投资和布局,以保证在亚洲市场,尤其是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

盖世汽车网:由于环境与能源的压力骤增,中国车市对于节能与减排产品需求预计将大幅增长,康迪泰克将有何应对之策,把握这一发展机遇?

温特:事实上,康迪泰克集团早几年前就提出了“工程技术创造绿色价值”的口号,下属的8个业务单元一直都在积极贯彻这一理念。它们针对汽车行业和其他工业提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都充分考虑了对环境和能源的影响。我们希望产品和服务不仅可以给客户带来价值,同时对环境和人类健康也都有益。

我试举三例来说明。第一,我们提供的用在工业领域的输送带,其设计之处就将能源最大化利用考虑在内,通过尽可能降低滚动阻力系数从而降低在传输运送矿石和煤炭等物品过程中的能耗;,第二,在汽车行业我们主要通过轻量化的解决方案,来降低汽车的能耗。比如在发动机的减震与悬置系统中,我们开发的橡胶塑料减震产品可以替代原来重量较大的钢铁,甚至铝铸件。在客车卡车悬挂系统中,我们的橡胶空气弹簧系统可以替代传统钢板弹簧, 这样不仅增加司机驾驶舒适度,还能有效保护车辆安全和维护路面;第三,我们业务单元贝内克卡里科提供的Acella® Eco green材料,可以应用于座椅和车门饰板中,这些材料对人类皮肤和环境都十分友好,这已经成为我们在内饰材料市场中的竞争优势。

盖世汽车网:中国本土车企份额连年下跌,康迪泰克与中国本土汽车公司合作情况如何,如果看待他们未来发展前景?

温特: 康迪泰克和本土汽车制造商的合作关系进展顺利,而且进一步在加强。对我们而言,本土汽车制造商的份额下滑并不是关键,关键的是它们在制造汽车,而且制造的汽车越来越出色。事实上,我们与本土汽车合作的业务量是在不断增长的。此外,我们喜闻乐见的是本土客户对技术方案的要求越来越高,这对康迪泰克而言是机会。

盖世汽车网: 中国即将超过美国成为第一大汽车售后市场,康迪泰克是否会加大在中国售后市场的投资?当前国内环境对知识产权保护不利,独立售后市场充斥假冒伪劣,康迪泰克保证消费者买到正品?

不会自建售后直营店

温特: 首先我想说的是,我们的传动系统皮带售后市场和空气弹簧售后市场在全球各个市场都有很强竞争力和成功经营的经验。随着中国汽车的保有量越来越大,售后产品的需求也随之高涨。我们针对中国市场的研发工作,以及渠道建设已经开始,我们的目标是希望成为独立经销商的合作伙伴,而不是自建直营店,向售后市场提供与原厂配套质量相当的产品。

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在未来几年一定会不断加强。就康迪泰克而言,我们将向经销商提供尽可能多的技术信息和培训,来保证他们正确地分辨质量好坏,同时也有能力更换汽车中的部件。

盖世汽车网: 在汽车行业,本土化被认为是外资企业在中国市场获得成功的重要因素,请问康迪泰克过去几年在中国的本土化取得了哪些成绩?包括研发、设计以及市场决策机制的本土化等方面。

温特: 康迪泰克以及整个大陆集团一直秉承“在中国,为中国”经营策略。目前,康迪泰克在中国拥有10家工厂,共有约2500名员工。本土化是我们在中国增长的关键因素。去年,康迪泰克振动系统公司在江苏省常熟市成立了中国首家研发中心,拥有50多位本土工程师将同吉利、长城、通用、上海大众以及观致等客户进行合作,开发基于悬置与振动控制技术的创新产品。这是我们研发本土化一个里程碑事件,也体现了康迪泰克致力于在中国市场长期发展的承诺。

非汽车业务比例将进一步提升

盖世汽车网: 康迪泰克/大陆集团大力拓展非汽车业务,主要是基于什么考虑?是否是不看好汽车行业发展前景?从销量数据来看,全球汽车市场这几年依然稳中有增。

温特: 首先,汽车业务对我们而言十分重要。提高非汽车业务的比例主要是基于整个集团的考虑。在2009年金融危机肆虐的时候,我们的非汽车业务表现强劲,很好地缓解了汽车业务的增长压力,所以我们希望能通过多元化保持整个集团公司的稳健长效发展。

目前整个大陆集团的非汽车业务比例是29%,在Veyance收购案获得审批通过后,这一比例将增至32%。但我还是要强调,汽车和非汽车业务对我们来说都非常重要。我们公司会同时在这两块领域做强。

盖世汽车网:您在大陆集团有超过40年的工作经验,如果要您用三个词来形容这家企业,您会选择哪三个?您认为这家企业成功经营的哲学是什么?

温特:我会选择创新、专业和企业家精神这三个词来形容大陆集团。创新可以保证我们的产品与服务拥有持续的市场竞争力,专业体现在我们对不同市场需求的准确理解和把握,而企业家精神推动我们一直为客户和社会创造价值。

我们的经营哲学可以概括为四个价值 – 彼此信任、奋力拼搏、自主而为、同舟共济。我们信任员工、客户、股东、供应商,并在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下奋力拼搏,自主创新,同所有员工一起风雨同舟努力实现公司目标。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4/03/18015621562160288582904.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