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天纳克将在法兰克福车展发布多项技术

盖世汽车网 Carter 2013-09-02 07:00:00

天纳克公司将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上展示多项新技术,包括汽车尾气清洁技术和驾驶性能技术等,帮助提升汽车燃油经济性、减少尾气污染物排放。

天纳克战略和业务发展部副总裁Tim Jackson表示:“随着汽车系统变得日益复杂,对于减排、提升燃效的技术依赖度将越来越高。”

本次法兰克福车展,天纳克将展示以下几项技术:

一、排气系统技术

基于软件控制的TS4排气声浪控制系统

通过TS4系统,天纳克能够为车企定制从柔到激进的各种排气声浪。通过软件控制调节发动机发出的声浪音效,为各种汽车品牌塑造不同的品牌形象。声浪音效由汽车内部的音频控制器/放大器模块进行控制,并通过排气管附近的扬声器发出声响。TS4系统可搭载于柴油车、汽油车、混动车、电动车中。

用于废热回收的热电发电机(Thermoelectric Generator)

天纳克正在开发多项相关技术,通过回收废热能量达到提升车辆能量效率提升的目的。此次,天纳克开发出的热电发电机通过将排气余热转化成电能,并将电能用于驱动车内的电气组件。此外,利用热电发电机后,原本车中搭载的发电机尺寸则可以减小,从而减少整车重量。

低压废气循环过程的电子阀

这是一款完全可变背压控制阀,主要用于柴油发动机中低压废气再循环工况。由一个电子致动器控制,电子阀连续对排气阀开度进行精确微调,将背压控制在最合理的数值范围内。当与低压废气再循环系统结合使用后,这款电子阀可帮助减少汽车尾气中氮氧化物含量50%。其重量非常轻,因此对排气系统并不会造成负担。

用于发动机停缸控制和声学优化的电子阀

在排气管应用中,电子阀能够提供一个紧凑、轻量化的声学控制方案。同时,电子阀可以应用于发动机停缸技术中。2014款雪佛兰科尔维特Stingray搭载了全新电子阀,实现了排气声学优化。

装配式歧管

天纳克可装配式歧管包括壳状、管状、双壁气隙绝缘歧管。比传统铸钢排气管在重量和耐用性方面有显著提升。

XNOx™选择性催化还原系统

XNOx喷射器是天纳克公司的专利产品。该装置可以将汽车尾气中95%的氮氧化物进行转化。通过特定的化学反应,将有毒的氮氧化物转化成无毒的氮气和水。帮助整车厂商达到更严苛的排放标准。

二、悬架系统技术

RCI频变阻尼系统(Frequency Dependent Damping)

这项系统的应用可为乘用车辆提供更佳的乘坐舒适性,并增强运动型汽车的操控性能。此外,能够更精切地调控汽车悬架中簧载和簧下质量。它适用于双管及单管式减震器,提高舒适性、轮胎抓地力并强化车身控制。

连续控制电子悬挂系统(CES)

CES是一种半主动悬架系统,提供最佳的驾驶安全性并提升车辆抗NVH性,将车辆性能与驾乘舒适度保持在完美平衡状态。CES系统通过连续调节减震器的阻尼水平,提升车辆在转向、掉头、加速等各种状态时的最佳操控性。

该系统由天纳克和Ohlins Racing公司共同研发。

DRiV™技术

DRiV™技术是天纳克电子悬架组合中的扩展组件,为小型、中型汽车供应。DRiV™的导杆上配备4个小型阀门,并在阻尼器中集成了相关电子器件,提供一个紧凑、轻量化的解决方案。

基于CES系统的KINETIC® H2系统(KINETIC® H2/CES)

该系统将KINETIC®系统与CES电子悬挂系统结合。采用先进的机械和液压技术配合相关电子元件,实现优良的汽车操控性、稳定性及舒适性。

ACOCAR™主动悬架系统

ACOCAR™主动悬架系统中包括两个连续可变的CES阀,每个阀均配备一个液压泵用于向悬架传递振动能量。该系统对车辆侧翻、俯仰、升沉现象进行优化控制,同样提升操控性、安全性及舒适性。ACOCAR™系统将搭载于下一代豪华汽车中(包括传统动力车和电动车),其将在2015年投入量产。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08/3003504050406025256194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