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科技突破 能效升级 全新荣威550试驾体验

盖世汽车综合 2013-05-24 09:41:12

随着时间的推移,精明、随行、具有强大购买力的80后精英群体已然成为市场主导,因此,全新荣威550面向80后作出了全新升级换代,引入了更多符合科技发展趋势的配置,同时保留第一代扎实的底盘、细致的做工等值得称道的元素,在A 级汽车市场树立了一个全新的实力标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全新荣威550具体表现。

科技 能效 全新荣威550 试驾

全新荣威550

动力总成表现

科技 能效 全新荣威550 试驾

TST 6速油冷双离合变速器

全新荣威550 1.8T车型配有Torrento1.8T高性能涡轮增压全铝发动机及TST 6速油冷双离合变速器。这款TST 6速油冷双离合变速器最大承受扭矩达到360Nm,对于全新荣威550的动力拥有很大宽容度,高达90%的传动效率也保证了良好的燃油经济性,而最关键的还是它采用油冷设计,耐热负荷和使用寿命上都有保障。试驾过程中,TST的表现跟市面上主流的双离合变速器非常接近,档位切换时间低至0.2秒,换档特别平顺。而想要激烈驾驶时只要给油门踏板稍加压力,变速器就能立即给出反馈,整体表现完全可以抗衡市面上主流合资品牌的双离合变速器。

测试过程中,我们发现发动机静音效果的处理也是全新荣威550的一大亮点。这样的静音表现主要得益于其发动机采用运动行程的优化调校,减少了运动摩擦。同时,层段式源噪音和震动控制系统的运用也降低了发动机源噪音和震动。

操控与悬挂的表现

科技 能效 全新荣威550 试驾

全新荣威550采用多连杆Z型设计的后悬挂

全新荣威550的前后悬挂系统采用的是超路感高循迹前麦弗逊悬架,多连杆后Z型悬架。再加上MSR加速防滑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和VSC车辆稳定控制系统,从底盘的配置来看这样的悬挂设置兼顾了操控性与舒适性。经过中英60多位顶尖底盘工程师调校优化,底盘操控性能更加优异。行驶过程中,悬挂系统对路面的细碎颠簸过滤得很到位,通过减速带时底盘也表现得足够扎实,侧倾控制非常了得,车身晃动几乎难以察觉,在通过一段沙石弯道时,车内杯架中九分满的一杯咖啡也能滴水不漏。不仅如此,为了更有效的为驾乘者提供舒适及有效的支撑,全新荣威550还对原有的NAPPA真皮座椅进行了优化,使得舒适性和包裹性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除了悬挂更加舒适外,全新荣威550的操控也更加精准。机械液压助力转向让方向盘指向变得更为直接,路感清晰,即便在连续转向的时候,车头也会沿着预想轨迹前进。不仅如此,后轮的循轨性也很强,即使是在高速状态下变道,硬朗的车身也能准确进入预想的路线,没有任何的拖拉迟疑。

制动及加速测试表现

科技 能效 全新荣威550 试驾

全新荣威550

在加速测试中,我们采用全油门起步,但全新荣威550的车轮几乎依然没有出现打滑的情况。加速时换挡动作平顺,换挡间隙几乎难以察觉。1档升至2档的加速度比较大,待升入3挡后,车身达到百公里时速的过程舒适、自然、顺畅有余。车速达到120km/h时,这款车给人的驾驶感觉依旧非常稳健,感觉车身如吸在路面中一样,经过不平的路面时车身只是轻微晃动一下,没有一点发飘的感觉,这样的表现已经超过了一些合资车型。

由于有了换挡极快的TST变速器的配合,在此次加速测试中,我们理所当然地利用了方向盘后部搭载的F1 Paddle Shift换挡拨片。有了这一运动车型配件的加入,变速器反应时间更为灵敏,2.7秒时车速即达到每小时40公里,而百公里加速时间只花了9.8秒。如果是手动挡车型,成绩应当可以更加亮眼。

全新荣威550的前后制动系统都采用了通风盘,相比市场上后轮采用实心刹车盘设计的车型,用料方面可谓相当的厚道。由于前后制动盘都采用通风盘设计,全新荣威550即便是经过反复刹车,热衰减现象也被很好的控制在一定范围之内。

油耗表现

科技 能效 全新荣威550 试驾

排挡座上的“e”字为Start-Stop系统按键

出于对全新荣威550的油耗表现的期待,我们模拟驾驶者日常行驶路况,在市区及周边郊区进行了油耗测试。最终测得真实油耗为每百公里8.6升,比上一代车型足足降低15%以上。能有这样的油耗表现,全新荣威550配备的Start-Stop数字智能启停节能系统功不可没。

作为国内消费者眼中的一个新鲜配置,Start-Stop数字智能启停节能系统有着不容忽略的存在价值。该系统通过在车速降为0时自动关闭发动机,可以有效节油3.5%、减少碳排放6%。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它的运行十分简单,行驶过程中踩下刹车,车身静止后,大概1-2秒的时间,车内一片寂静,这是发动机熄火了;而松开刹车踏板,发动机能在不到1秒内就重新启动,起步十分敏捷。在排挡座后方我们还发现了一个“e”字按键,这是Start-Stop系统的关闭按键,如果你对这一系统不太适应的话,可以通过此按键选择关闭。

总结:

中级车是中国市场上竞争最激烈的一个区间,充满了久经沙场的老牌汽车品牌。面对众多竞争对手的压力,上汽的信心来源当然是他的高端配置:TST 6速油冷双离合变速系统、“Start/Stop数字智能启停节能系统”、“EPB一键式电子驻车系统”,这些仅在豪华车型上出现的高端配置,不仅重新定义了中级车市场的新标准,同时足以堪称是“目前国内A 级车主流细分市场中科技含量最高、技术水准最强的车型”。结合优化后的行驶表现,全新荣威550确实有足够的实力与合资品牌产品角逐。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05/2409411341136021610024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