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德纳:立足中国市场 提供本土化产品及服务

访德纳全球及中国技术高层

盖世汽车网 Shirley Huang 2013-04-09 09:01:00
核心提示:日前,德纳中国技术中心在无锡隆重开业,其高层表示无锡技术中心的成立体现出德纳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日后将会提供更多符合本土客户需求的产品及服务。开业典礼上,德纳全球首席技术及质量官乔治•康斯坦德与德纳中国技术中心工程总监特里•哈默接受了盖世汽车网的采访,并与分享了无锡技术中心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在华发展战略。

德纳无锡技术中心于两年前(2011年5月)已破土动工,如今终于开业。请问我们对于这个技术中心的总投入额大致有多少?

乔治:德纳中国无锡技术中心的总投入为1亿元人民币(16,000,000美元)。

如此看来,可以说是一笔非常巨大的投入。

乔治:是的。

刚刚谈了一下资金方面的投入,请问公司在其他诸如人员方面的投入是什么样的情况呢?目前在此技术中心工作的工程师大概有多少?

乔治:目前我们无锡技术中心已经拥有50多位工程师,我们计划到2016年可以拥有130名工程师。至于技术中心本身的人员容纳规模则是200人。

那我们目前的50多位工程师中,本土工程师占据的比例大致是多少?

乔治:应该说,几乎所有工程师都是来自本土的工程师。目前,德纳无锡技术中心中只有少数工程专家比如我们技术中心的工程总监特里·哈默来帮助无锡技术中心实现与德纳全球网络布局的整合,其他大多数均是本土工程师。

据了解,无锡技术中心主要是为了满足本土客户的需求,未来这个中心的职能是否会发生变化,比如说为亚洲甚至是全球范围的客户提供技术支持?

乔治:无锡技术中心成立的初衷是满足中国本土客户以及全球客户的需求,所以说,它既是服务于本土的,也是服务于全球的。

那请问无锡技术中心何时可以行使为全球市场服务的职能呢?

乔治·康斯坦德:事实上,我们已经行使了为全球市场服务的职能,比方说我们为印度客户提供了一些测试资源,目前为日本、印度和泰国等市场提供支持服务。在亚太地区,我们主要为轻型车客户提供测试产品,其中包括中国、日本、印度、泰国等市场。因此,现阶段德纳的无锡技术中心应该说已经开始成为一个全球性的技术中心,而我们未来的发展计划则是拥有一些本土工程师设计的产品。也就是说,我们不仅提供测试产品,同时还为亚太地区的客户设计符合其需求的产品。

特里·哈默:我认为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作为德纳的中国技术中心,无锡技术中心是我们全球技术中心的一部分,其吸收了德纳全球范围内所有技术中心的专业知识。因此,能够保证我们能汲取到所有技术中心的精华并应将其应用到针对中国本土客户设计的产品中。

据了解,无锡技术中心开业后,你们仍然需要一个调试阶段,所以该技术中心何时才会从事真正意义上的工程设计工作,或者测试工作?

乔治:事实上,2012年1月份,我们已经招聘了近20名的工程师,同年6月份,我们的工程师团队已经搬入到这一块办公区内,此时我们的工程师总人数已经近50人了。因此,尽管我们刚举办盛大的开业庆典,实际上大多数工程师已从事了近一年半的工程设计工作了。

那目前我们该技术中心具备哪些能力?

乔治:目前我们在设计开发能力方面的准备工作便是拥有一批软件工程师,当然,他们在招聘后已经过系统培训了。此外,便是我们具备从德纳全球技术中心萃取技术精华的能力。因此,目前我们拥有足够的能力以满足本土客户多样化的产品需求。

研发本土化是近年来跨国企业在华发展的一大趋势,很多跨国企业均已在中国成立了研发中心旨在以较低成本、更好的质量来满足本土客户的需求。请问在成本控制与质量控制方面,德纳具体采取了哪些措施?

乔治:我们的目标是基于我们对某一区域市场的知识积累,为中国客户提供具有本土化设计理念的产品。因此,对我们而言,了解全球大趋势以及本土市场的发展趋势显得尤为重要。目前,我们正在尝试了解本土客户的需求,并研发出与他们需求一致的产品。因此,拥有一个本土研发中心对德纳来说便是一显著优势。我们能够实时了解客户需求的变化,不仅是现阶段需求的变化甚至是未来需求的变化,从而与客户共同研发出满足终端客户需求的产品。

那么在质量控制方面,德纳采取的策略又是怎样的呢?

乔治:对此,我想说,德纳在全球范围内拥有一个核心质量标准,那便是“给客户零缺陷的产品”,因此不论我去中国、欧洲抑或是美国,在质量方面都不存在差别。当然我们同样也会给中国客户提供零缺陷的产品。我想这也是主机厂与德纳合作的一个主要驱动力,即帮助其成长从而赢得市场份额,进一步发展业务。因此,我们来中国并不是为了提供低质量的产品,而是提供符合客户需求的好产品。

随着国内一线城市的污染问题加重,政府和民众越来越关注空气污染的问题。德纳是否具有一些节能减排的产品?请您大致介绍一下。

乔治:是的,我们的确有一些这样的产品。我们正在试图引进一些符合空气质量标准,符合消费者节能减排需求的产品。目前我们的一些应用于轻型车上的产品具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可以有效降低污染物的排放。我们还为电动车提供轮轴,不仅如此,德纳的电子科技集团还为电动汽车与混合动力车提供电池冷却产品。此外,为了实现更低排放和更高的燃油经济性,我们提供了很多先进的热管理方案。

所以总的来说,我们的产品与市场所需要的燃油经济性、低排放以及高技术含量等要求密切相关。对于一线城市而言,对降低排放,使用清洁能源的需求更加突出,而德纳的产品恰好可以符合其需求。

目前这些产品已经投入中国市场了,还是仅仅投放于欧盟市场?

乔治:我们的电动车辆轮轴确实有针对中国市场进行研发设计,但是现阶段我们主要还是专注于吸收德纳全球技术中心的技术从而提升技术能力。与此同时,我们将会高度关注本土客户的需求,将领先技术应用到产品上。对此,我们十分欣慰德纳有这样一个全球化的技术背景,并能够灵活运用到各个细分市场。

谈到电池冷却产品,近年来电动车在国内也是一个热点话题。请问你们如何看待国内电动车市场?

乔治: 作为车辆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德纳致力于帮助汽车制造商推进其替代能源的研发应用,我们设计了一系列坚实的产品组合,旨在支持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计划。德纳的空气和液体电池冷却技术已被全球数家汽车制造商采用并应用于26种不同类型的电动及混合电动车辆,包括雪佛兰Volt,福特福克斯EV和特斯拉Roadster跑车。这些产品能够有效释放紧密排列的电池所产生的热量,最大限度的优化车辆性能并延长使用寿命。我们发现中国正致力于研发和引进部分或完全有电力驱动的车辆,而我们德纳为电动及混合电动车辆设计的电池冷却产品性能全面并在国际上屡获殊荣,势必能为中国的原始设备制造商带来更佳的解决方案。

据了解,德纳有一项热回收的技术,能否具体谈一下?

乔治:是的,我们称这项技术为“Active Warm Up”,这项技术可以收集来自于汽车上的各类热能,这是德纳享有专利的一项热交换技术。德纳Long?散热产品的“Active Warm Up”技术凭借热旁通阀和集成热交换器迅速提高并保持车辆的运行温度,从而提高车辆的工作效率,进而提升燃油经济性并减少废气排放。通过与福特汽车的无间协作并为市场带来了拥有主动和被动热身技术的德纳Long?系列散热产品,德纳和福特汽车公司荣获了由美国《汽车新闻》颁发的2012年度PACE创新协作伙伴奖。

目前,这款产品在中国有得到应用吗?

乔治:这项技术目前在德纳的全球市场已得到应用,一旦中国市场对其有需求,我们也会及时引进。

?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04/08094138413860197379525.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