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德纳:以满足本土客户的需求为使命

专访德纳控股公司亚太区总裁潘力博

盖世汽车网 2012-08-24 13:33:02
核心提示:尽管车市增幅放缓,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消费国对于跨国企业的吸引力依旧存在,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成为各大企业考虑的重中之重,德纳也不例外。日前,就德纳的业绩情况、竞争现状、在华策略等,盖世汽车网专访了德纳控股公司亚太区总裁潘力博。
德纳:以满足本土客户的需求为使命
?

盖世汽车网: 2011年德纳全球销售额总计约75.92亿美元,同比增长24.3%,净利润为2.2亿美元。这个业绩表现与我们的预期销售目标以及利润目标是否一致?能取得这样的业绩增长,在您看来是由哪些因素促成的?

潘力博:首先,我们对去年的业绩十分满意,虽然在第二季度有所放缓,但是76亿美元的销售额与我们的预期基本保持一致,利润方面同样如此。德纳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业绩,我认为最主要的原因有三点。首先,公司大大增加了在新技术领域上的投入,包括相关设施以及设备,如对现有的技术中心和生产设施的进一步完善,在硬件设施完善的基础上不断推出新的产品。第二,德纳积极进行全球化生产基地布局,以实现就近原则,即客户在哪里我们的生产基地就建在哪里,从而更好地为本土客户提供服务。第三,我们为客户提供一流的产品、技术以及相关服务,最大程度地提升客户满意度。

盖世汽车网:您刚刚提到,过去的一年,德纳有新产品投入市场,能不能具体介绍一下?

潘力博:我们的新产品主要有两类,一方面是传动轴转速系列的新产品,另一方面是针对新能源汽车领域推出的电池冷却系统产品。这两类产品现在已经投放在了很多市场,比如泰国市场、中国市场等。

盖世汽车网:与竞争对手相比,您认为德纳的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

潘力博:我们的竞争对手主要来自于两块:一个是具有全球化背景的企业,这类企业本身就拥有先进的技术,产品规格也高,竞争力比较强。另一个是中国本土零部件企业虽然没有领先的技术,但是可以提供低成本产品,在价格方面具备优势。我认为,德纳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首先,德纳拥有100余年的历史,在产品的设计、研发、营销等方面都拥有丰富的经验。建立起了稳定的客户群体,产品竞争性较强。其次,我们在向国内市场引进一流技术的同时,也非常重视本土化产品的研究和开发。可以说我们既具有世界领先的技术能力、全球化的经验,同时针对国内市场积极地推进本土化进程,建立起本土的研发团队以及业务人员,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将我们的国际背景优势和企业在当地市场的发展相结合,更好的满足本土市场客户的需求。

盖世汽车网:目前,亚洲区业务占据了德纳20%的比例,对于未来在亚洲区域或者中国区域的业务布局,公司的计划是怎样的?

潘力博: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所有企业都将关注重点投向这块市场,德纳自然也不例外。2010年,德纳在亚太区的业务比例已占到了12%,这其中还不包括我们在亚洲的合资企业的业务,比如DDAC(东风德纳车轴有限公司)等,如果加进去,应该占据了20%的比重。而今后这一比例还将继续有所上升,具体数额我们不便透露。

我们在亚太区的发展策略主要有两点:首先,我们对于中国和印度这两个新兴市场将予以高度重视,目前,德纳正在无锡新建一个新的技术研发中心,预计今年下半年将建成。与此同时,我们还在印度的普纳建立了技术研发中心。这些技术研发中心主要从事工程技术以及其他核心技术方面的研发。其次,德纳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产品,针对他们不同的需求,设计出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

盖世汽车网:对于国内外配套商来讲,价格无疑是一个重要的竞争因素,德纳在成本控制上具体采取了哪些措施?

潘力博:成本控制是能否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的关键,对此我们主要采取了两类措施。首先是生产满足本土消费者需要的产品,不仅在乘用车领域,在商用车、非公路用车等领域均是如此,从而显示我们较高的综合性价比。另外,我们会适度优化成本结构,这将在多个环节中有所体现,比如设计、生产等。

盖世汽车网:为了实现在中国市场的长远发展,德纳将会采取哪些措施保持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

潘力博:为了突出德纳的竞争力,我们主要将采取以下几项措施:

(1)把握客户需求,针对中国本土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产品设计。

(2)引进更多能够针对本土市场情况,制定出合理战略政策以及营销策略的人才。

(3)寻找优秀的合作伙伴。德纳在中国地区的部分业绩来自于合资公司,这些合作伙伴可以帮助公司发展。

(4)针对本土市场制定正确的策略,保证良好的执行力。

(5)控制成本。一方面德纳要严格控制本身的生产成本,另一方面和我们的供应商进行良好沟通,并需找到能够提供更具有竞争力产品的供应商。

盖世汽车网:据了解,轻型车业务在德纳的业务比例中占到近59%,而商用车和非公路用车占据的比例分别为22%、19%,德纳是如何进行自己业务规划的?这三块业务,德纳在中国布局又是怎样的?

潘力博:从汽车市场本身来看,轻型车的销售份额远远高于商用车和非公路车,因此我们的业务布局也呈现同等比例的变化。德纳在中国的业务主要集中在乘用车业务以及非公务车业务上,但是去年我们在DDAC的股权增持至50%,这也显示出德纳在商用车业务上日益重视。未来我们期望在三个细分市场的市场份额保持平衡发展,并针对不同细分市场的客户设计研发迎合他们需求的产品。

盖世汽车网:德纳加大对DDAC的投入,目前双方的合作情况如何?

潘力博:是的。DDAC对于德纳来讲有重要意义。东风在中国商用车领域具有领先地位,而且他们也一直在采取措施以巩固其市场地位,并扩大市场份额。对我们来说,DDAC是极为杰出的合作伙伴,能与他们合作我们也很愉快。

盖世汽车网:德纳在无锡建立了自己独立的技术中心,这个中心目前运营情况如何?

潘力博:德纳分别在中国的无锡和印度的普纳均设立了技术中心,一方面是为公司在全球产品研发上提供支撑,更重要的是针对中国本土市场进行产品研发,包括新产品的概念开发、引进技术本地化改造等等。此外在无锡还有很多测试设备,比如耐久力测试。另外,我们认为中国市场未来可能不仅局限于零部件技术的进口,未来还会有技术出口,因此我们也想借此地作为技术研发基地,为中国市场做贡献。

盖世汽车网:无锡技术中心将在的德纳的全球的技术研发战略中扮演怎样角色?

潘力博:我们计划将无锡技术研究中心整合到我们的全球研发系统中。举例来说,对同一类项目,我们可以使亚洲区的工作与北美、欧洲同时展开,也可以在北美、欧洲、亚洲针对同一类消费群体生产产品。现在在无锡的技术研发,初期可能仅限于生产和测试等方面,并针对本土市场进行本地化的产品开发以及相关技术运用,以及运用测试设备进行检测。长远来看,我们的目标是针对中国本土市场设计定制化的产品,就像我刚刚所说,在中国产生的创新技术日后也可能为其他国家服务。

盖世汽车网:德纳在新能源汽车这一块领域拥有哪些创新技术?

潘力博:德纳在新能源汽车这一块主要有两大技术,一方面是电池制冷技术,因为对消费者而言,这是最为重要的一项技术。针对空气制冷和液压制冷技术,我们与OEM厂商展开了充分合作。另一方面,在燃料电池汽车方面,我们也有开发相应的技术。此外,我们的电池冷却技术已经在16个电动汽车或者混合动力汽车的平台上得到运用,包括雪佛兰沃蓝达、福特福克斯、福特全顺和特斯拉跑车。此外,我们还在其他众多领域给OEM厂商提供产品和技术支持,比如轻量级与可持续性材料的应用、铝传动轴的设计等等。

盖世汽车网:在电动车领域的燃料电池这一块,它的技术难点在哪里?

潘力博:我认为主要有三个难点。第一,驾驶距离是否足够长,能否满足消费者要求。第二,在电池耗尽以后,充满电需要花费多长时间,充电是否方便。第三,与电动汽车相比,汽油汽车、柴油汽车存在明显的成本优势。第四,政府还没有系统建立充电的基础设施。当然,最核心的还是本身的热管理技术,它决定了你能够驾驶多长时间、充电时间多少,德纳也将这一块作为重点研发对象。

盖世汽车网:您能不能分享一下您对中国汽车市场的看法以及未来的预期?

潘力博:中国汽车市场过去几年来的发展速度是惊人的,中国现在已经发展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我们预计未来中国汽车市场的增幅将会有所放缓,而德纳在市场上的表现也或许会受其影响。目前有几个有趣的现象是值得关注的,首先,虽然总体市场可能放慢,但是从中国人口与车辆的比例来看(即人均拥有车的比例还是很低的),还有许多可以增长的空间。其次,虽然基础设施的建设很重要,但是燃油经济性和环保性能也逐渐受到重视,这些因素对于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汽车未来的发展无疑是有利的。所以总体而言,对中国市场我们还是非常乐观的,也会持续进行投入,争取做出更好的成绩。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2/08/240133023326008474564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