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陈喆:启辰D50难热销 态度决定合资自主前景

盖世汽车网 远实 2012-03-22 09:24:36

本周二(20日),东风日产首款自主品牌车型启辰D50正式下线,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宣布,启辰D50的预售价格将在7~9万元这一区间。

至此,国内合资自主车型已有宝骏、理念、启辰等多款定位中低端市场,并极具市场竞争力的车型。当然,有关疑问也随之而来:1、启辰D50的市场前景将会如何?合资自主品牌赢得市场的核心竞争力究竟是什么?2、目前推出的合资自主车型定价都在7-9万元区间,那么未来吉利沃尔沃、华晨宝马、奇瑞路虎等推出的合资自主车型可能的定位又是什么?3、无法绕开的一个问题是,合资自主借用外方老技术平台对日后发展会产生哪些利弊影响? 4、合资自主品牌对原有的本土自主品牌以及整个市场可能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对于这些问题,《中国经济时报》汽车周刊主编陈喆向盖世汽车网给出了他的看法。

陈喆:首先,我认为东风日产这家企业有着极为成熟的市场营销体系和经验,启辰D50销量应该不会太差,但也好不到哪去,主要是这个市场的竞争过于激烈,启辰仅凭D50一款车型尚难打开局面。我一直认为合资自主的核心竞争力还是要靠产品本身和精准的定位,必须要拿出诚意不能简单应用合资企业原有老旧平台。

吉利沃尔沃和奇瑞陆虎的合资自主品牌还在规划中,尚不确定他们的品牌会如何定位,但根据我的判断,如果将来这两家企业要推出合资自主,包括华晨宝马在内,很可能推出定位稍高于现有合资自主产品的车型,毕竟他们有豪华车的背景。

关于合资自主借用外方老技术平台的问题,业界讨论较多。我相信合资自主本来就是政府要求企业被迫的产物,用老技术平台也是权宜之计,但如果未来真想有所作为必须要在产品上应用新技术,拿出诚意来而不是应付。

最后,对于合资自主可能会对现有本土自主品牌产生哪些影响这一问题,我一直以为这种冲击不会太大,真正冲击自主品牌的还是合资公司旗下的低端产品,自主品牌在低端车市场的竞争力也不如以往,所以品牌高端化是必由之路,只不过会经历一段痛苦的摸索过程。我比较看好大集团旗下的自主品牌。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2/03/22082336233649803361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