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上海国际汽车零配件、检修设备及用品展12月开幕

盖世汽车综合 2011-07-12 11:25:13

亚洲规模最大的汽车零部件、维修检测诊断设备和汽车用品展览会,第七届Automechanika Shanghai 将于今年12月7至1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揭幕。

今年展会将迎来3,600名参展商(较去年增长15%),涵盖汽车零部件、维修保养以及汽车用品三大块的最新产品,展览面积达到16万平米。

令人欣喜的是,Automechanika Shanghai 2011进一步吸引到了众多国际知名企业首次参展。其中,零部件及组件企业包括博格华纳、 美国德纳 、东光、福莱斯乐、马勒、曼胡默尔、NTN-SNR、欧司朗、松下、飞利浦等;维修及保养领域企业包括固瑞克和普硕气动等; 汽车用品、改装及养护方面则有标榜、车仆等。

其他参展的知名企业包括:

•零部件及组件: 阿文美驰,、北汽海纳川、长安汽车、长城汽车、德国大陆汽车、康迪泰克、岱高、德尔福、东风康明斯、辉门、凌云、舍弗勒、天合、万向、信义及玉柴等

•维修及保养:阿波罗、博世、科吉、久良诺、凯驰、马哈、斯必克、史丹利、通润、元征及中大等

•汽车用品、改装及养护:布雷博、嘉实多、依工ITW及德国力魔等

展商对市场充满信心

此前虽屡有报道称,今年上半年车市产销同比增幅难突破5%,中国车市正式告别高速增长期等消息,展商们却对汽车后市场显现出充分的信心。截止至7月初,世界百强汽车零配件企业中已有40多家零配件巨头报名参加此次Automechanika Shanghai,比例高达40%,为历届之最。美国天合汽车集团的售后市场亚太区总监艾旭茂表示:“一般而言,售后业务会相应地滞后3-5年时间也将保持同样甚至更高的比例增长。中国汽车后市场将迎来黄金增长期。”

同样,今年汽车保养专馆招展亦形势喜人,截至6月初,离开展尚有半年,招展面积已超过去年规模——海内外参展商数量已逾300家,展览面积逾25,000平方米。北京金奔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国辉认为,随着对汽车环保标准的要求更为严格,相应的汽车维修检测类产品也将随之升级。这对像他们这样具有自主科技研发能力的企业既提出了挑战也增加了机遇。

为适应不断扩大的汽车用品行业参展需求,今年Automechanika Shanghai将特设汽车用品专馆W5号馆,包括美容养护、太阳膜、车载电子电器、内外饰、改装等各类产品将统一亮相。代理德国力魔的南京东沛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林敬东对养护产品市场发展信心十足:“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汽车从单一的维修发展到现在的主动保养,是一个观念的转变,也是时代的进步。”

拓展市场,日本汽配企业大举进军上海展

目前,Auomechanika Shanghai 已吸引到德国、意大利、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西班牙、台湾、泰国、美国、印度、日本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展团组织参展。值得一提的是,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将首次组团参加该展会,且目前确定的参展面积已近200平米。

由于日本的整车企业集中在广东省,配套的日本零部件企业以往也只参加广州的整车展。此次加盟Auomechanika Shanghai,组织方日本贸易振兴机构表示,其目的是为了拓展中国市场,提供日本企业更多的机会与中国买家进行商务洽谈:“Automechanika Shanghai是一个参观人数高达5万人的大规模展览会。日本企业通过参加此次展会以及和中国买家的商务洽谈可以更准确地了解到当地市场的需求。”

另一方面,马勒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亚太地区后市场总监巴特洛兹先生认为,3-11地震后,日本零部件企业需要时间复原,对中国零部件供应商而言是一个契机,同时也对他们改善产品质量、生产效率提出更大压力。整体而言,有利于本地汽配产业的整合与进化。

Automechanika Shanghai由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和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总公司共同主办,是全球12个Automechanika品牌展会之一,其他展会分布于亚洲、欧洲、北美、南美和非洲等地。更多详情,请登陆www.automechanika-shanghai.com.cn或发送电邮至auto@china.messefrankfurt.com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1/07/12112514251434458434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