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科德宝在中国赢得重要商标纠纷案

集团成功阻止中国企业抢注Freudenberg商标

盖世汽车综合 2011-07-07 10:29:16

2011年7月6日,魏茵海姆。自2002年起,一家中国公司就以Freudenberg为名销售其密封产品。如今,设于北京的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在这场法律争议中支持来自德国魏茵海姆的科德宝集团的合理诉求。该中国公司不被允许注册Freudenberg为商标,因为该注册申请会侵犯科德宝集团的在先权益且混淆市场。科德宝集团在中国拥有4500多名员工,2010年销售额约32.7亿人民币,拥有包含21家工厂在内的70处相关设施,为其客户提供符合顶级质量标准的个性化解决方案。100多年以来,科德宝集团一直活跃在中国市场,并始终重视其服务及可靠性。在此特定背景下,只有科德宝产品能够冠以Freudenberg之名营销就显得非常重要。

近期,中国政府多次宣布要强化国内知识产权保护。2010年底,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了《全国专利事业发展战略(2011-2020年)》,其主旨即到2020年,要在中国建立更加严格的专利申请、审批、保护及管理程序。

科德宝集团与浙江省某企业之间的商标纠纷已持续多年,现以科德宝的胜利告终。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驳回了该中国企业将Freudenberg注册为商标的申请。“这意味着我们有权在中国将‘Freudenberg’用作商标。”科德宝集团公司企业法律事务部副负责人Wolfgang Schmid博士说道。

2002年,该中国企业曾申请在第17类产品品类中注册“Freudenberg”商标。第17类产品包括密封材料在内的橡胶及橡胶产品。而生产此类产品正是科德宝的核心业务之一。国际产品种类共分45类。该企业在未经正式授权许可的情况下以 "NOK" 和 "cFw"(Carl Freudenberg Weinheim的缩写)的名义生产并营销密封产品,引起了科德宝集团的注意。

在要求该中国公司停止使用Freudenberg名称未果后,科德宝集团针对该公司对Freudenberg的注册申请正式提交了异议。这一复杂而代价高昂的过程持续了许多年。其中的关键证据之一是一份恩福集团(中国)1997年发布的产品名录复印件,用以证明科德宝集团在此之前已经在中国将 "Freudenberg" 作为商标使用。科德宝集团得到了包括德国及欧盟大使馆、德国商会和中国欧盟商会在内一系列组织和机构的支持。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的决定对科德宝集团至关重要。它推动了科德宝品牌战略的进一步发展,并对集团在中国其他尚待解决的商标争议有着积极的影响。“这一决定也证明,在中国,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正变得日益重要。”Schmid博士表示。而这一发展将使中国更具投资吸引力。“这个案例表明,在国际背景下谨慎处理商标和专利事务并将相关文件细致归档是十分重要的。”科德宝集团中国地区代表兼科德宝特种化工公司首席执行官文汉德先生说道。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1/07/07102924292434208247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