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延锋百利得:抓机遇 促汽车安全系统发展

访延锋百利得(上海)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晔博士

盖世汽车网 Rita Lei 2011-04-28 09:59:17
核心提示:2011年4月21日,盖世汽车网在第三届全球汽车零部件高峰论坛的会议现场,对延锋百利得(上海)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晔博士进行了专访。陈晔博士就目前我国安全系统的现状,中国供应商想要达到国际供货要求所需满足的条件等,回答了的提问。

延锋百利得 汽车安全系统

延锋百利得(上海)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晔

盖世汽车网:我们知道贵公司主要从事汽车安全系统的设计、开发、测试、制造以及销售,那么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目前我国汽车安全系统行业的现状。

陈晔:目前中国的安全系统行业还是处于一个上升、发展的阶段。安全系统的驱动力主要来自于安全法规的继续建设和完善。在中国,法规的建设起步比较晚,相对于北美、欧洲、日本在法规完善性方面还有一定的差距。当然,最近这两年整个行业发展速度较快,总体来说存在一个比较大的发展空间。

盖世汽车网:据了解,目前国内的安全标准,普遍低于世界发达国家水平。您认为延锋百利得能为健全国内的安全标准做出哪些贡献?

陈晔:中国的法规建设是在走欧标这条路。明年将出台的新法规相对于现在的法规来说将会有一个很大的进步。

汽车安全主要是通过法规、主机厂、供应商以及最终的消费者这四个环节共同发生作用的。作为供应商来说,在整个体系当中,我们需要做的是与不同的参与者进行交流,促进安全意识的提升和安全标准的提高。

我们在这些方面做了很多工作。首先,延锋百利得依托在国内较领先的技术中心和技术力量,同各主机厂广泛交流、为他们提高安全性能提供优良的服务。同时我们还致力于同国家法规制定机构、行业协会和相关同行等进行交流,对整个行业的发展和国家法规的发展完善提供技术上的支持。同时我们还积极参与一些公益活动,致力于普及提升公众的安全意识。

盖世汽车网:由于汽车安全系统是汽车的最后一道保障,所以对该系统各部件的性能要求都比较高,您认为中国供应商目前处于怎样的水平?中国供应商要达到国际的供货要求,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陈晔:把供应商作为一个整体来说,中国的供应商的水平相较前几年有一个很大的提升。但分开来看,能力还有较大差异。大的国际供应商能够达到较高的安全标准要求,而本土的供应商在研发能力、技术提升等方面还有待提高。

其实达到国际的供货要求和国内的没有太大的区别,延锋百利得也为北美供货,从研发到生产都严格按照北美的标准来进行。对于满足中国市场的要求,我觉得在技术上没有太大的问题。

当然北美欧洲在新技术的开发、人员的经验、法规的建设等方面,比我们要领先。但我们可喜地看到,随着各主机厂和供应商在安全领域的技术投入的迅速提升,这个差距正在快速地缩小。

盖世汽车网:随着大众对汽车安全性能关注度的提高,汽车安全系统越来越朝着多品种、高性能方向发展,汽车安全系统领域的竞争也更趋激烈,相比较同行业竞争者来说,延锋百利得的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哪些方面?

陈晔:我们的竞争优势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强大的技术优势,特别是本土的技术开发和系统集成方面的能力,经验和硬件条件。公司创建伊始就一直着力于发展自身的技术能力。第二,对客户的服务。服务客户,客户至上,是我们公司的一个管理理念,也是我们公司的文化。这样一个理念需要强大的技术优势来支撑,我们依靠自身的力量研制出符合本土市场和客户需求的产品和方案。第三,公司的体制优势。延锋百利得在反应速度、用人机制等方面做的很好,这也为我们更好的服务客户提供了保障。

盖世汽车网:不少人都认为车越结实,碰撞的安全系数也就越高。对此,你怎么看?达到NCAP比较高的星级是否就意味着真的安全?

陈晔:车的安全是一个整体的系统工程。总的来说,考量一款车是否安全,需要从多方面来进行考虑。比如说车在碰撞之后吸收能量的能力,内饰设计对人员保护的考虑,事故发生的预警与信号发生与控制,被动安全系统的性能等。其实NCAP就是希望通过这些综合因素的考虑,能够对车的安全标准规范化。

从理论上来说,一款车它如果能够通过欧标或是美标五星,那么我们可以理解为这款车是非常安全的。但是这样的标准是否百分之一百适合中国人呢?欧标或是美标,它是根据身高1米8或1米9的人设计的,而中国人的身高一般是1米7左右,这就是一个区别。同时国内外发生事故的具体情形也可能是不同的。应该说安全标准的整个框架体系是一样的,但是有一些变动的因素。至于这个变动的因素在整个系统里面会发生多大的影响,目前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这个还需要探讨。

盖世汽车网:我们都知道,除了外观时尚,性价比高之外,安全性其实才是考量一款车最重要的因素,那么目前延锋百利得与哪些整车厂建立了合作关系?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成功的合作案例?

陈晔:我们的客户基础很广泛,主要包括国内领先的合资企业和自主品牌。我们也服务于国外市场,在北美、欧洲和日本都有一些出口项目。我们的成功案例比比皆是。作为延锋百利得来说,我们会尽我们最大的能力,调动一切资源,为客户服务,满足客户需求。

盖世汽车网:刚刚您也提到延锋百利得和国内外企业都有合作,那么跟这些企业合作有什么区别?

陈晔:区别是非常明显的。比方说一些发展比较成熟的客户,它的系统要求,技术规范,包括整个流程、体系要求都是非常清楚的,我们只需做好模块级的设计与制造。而一些较年轻的客户在合作过程中对我们的要求则比较高。我们需要通过不断的交流探讨把他们对产品和系统的要求非常清晰地体现出来并附之于实施。对一些国外客户,怎样进行更有效更实时的交流与支持是我们面对的一大挑战。但是,无论怎样,延锋百利得都会接受挑战,充分利用我们的现有资源,并努力提升自身的能力,为我们的每一个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他们一起将汽车做得更安全。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1/04/2706170817832086035.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