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巴斯夫对i-flow概念车的贡献获奖项认可

化学行业的解决方案能显著降低碳排放

盖世汽车网 2010-10-11 17:41:27

巴斯夫 i-flow 概念车

中国,上海 – 2010年9月9日 – 巴斯夫凭借在现代汽车“i-flow”概念车项目中提供的节能解决方案荣膺“环球生态”(ÖkoGlobe)大奖。该奖项由杜伊斯堡-埃森大学(University of Duisburg-Essen)提供赞助,旨在表彰汽车领域的突破性理念、创新、产品与生产工艺。汽车行业专家Ferdinand Dudenhöffer教授是推动这一奖项的领军人物。今年,巴斯夫凭借对i-flow概念车的贡献而进入“供应商创新”三甲。巴斯夫与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联手设计的i-flow概念车已于今年三月在日内瓦国际车展上亮相。“环球生态”奖创办于2007年,今年的参选项目有100多个,创历史新高。

一系列解决方案的组合使i-flow的碳排放量仅为每公里85克,远低于同级别普通车辆的排放量。减排量中的近一半归功于巴斯夫的创新。“i-flow有力地证明了化学工业在未来的环保型车辆中发挥的关键作用,”巴斯夫特性聚合物部负责人贺博科博士表示,“作为化学行业顶尖的车用产品供应商,巴斯夫致力于助力汽车制造商实现他们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i-flow的能效概念是高科技应用的杰出例子。现代化的柴油发动机被包裹在聚氨酯硬质泡沫制成的隔热系统中,既保护了发动机,也有益于环境。而巴斯夫的新型催化剂仅用两个部件就将四种减排技术融合到一起。i-flow的座椅框架设计展示了轻质结构材料如何帮助汽车节能;同时,在该车内饰中使用了各种红外透明和红外反射颜料,以降低仪表板、座椅和中控台塑料表面的温度。

在汽车行业价值链的每一个环节,都可以看到巴斯夫产品的身影:

•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购买巴斯夫的塑料、涂料、催化剂、颜料、增塑剂以及皮革和纺织化学品。

•汽车制造厂商需订购涂料、冷却液、制动液和塑料。一些厂商的整个涂装流程都由巴斯夫负责。

•维修厂和汽车经销商购买的则是巴斯夫的修补漆、燃油添加剂、制动液和冷却液。

与此同时,巴斯夫正不断研究和开发新产品,为汽车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做出贡献:

•巴斯夫与多个行业的合作方展开合作,开发性能更高的电动汽车电池。巴斯夫解决方案的重点在于为创新的锂离子电池开发一系列创新的正极材料,以实现比传统电池系统高2到5倍的能量密度。

•同样通过和业界伙伴的合作,巴斯夫正致力于将基于有机材料的太阳能电池直接整合到车辆中。有机太阳能电池的厚度仅为几纳米,如透明薄膜一样轻、薄、柔韧,比无机太阳能电池更具优势。此外,与传统的硅太阳能电池相比,这种电池有望实现更具成本效益的生产。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0/10/11054127412725009628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