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一汽吉林销量翻番,增幅远超行业均值

盖世汽车网 2010-01-23 10:53:17

刚刚过去的2009年对于微车企业来说是个利好之年,国家出台了汽车下乡补贴、购置税减半等优惠政策。乘政策东风,各大微车企业收获颇丰,其中的佼佼者当属一汽吉林。通过充分挖掘政策机遇,举办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促销,汽车下乡巡展,汽车课堂活动,一汽吉林一路高歌猛进,实现了销量止跌并快速上升,全年销量突破8万辆。

回首2009:强势突破8万辆销量目标

一汽吉林2009年共计销售汽车81748辆,同比增长93%,高出行业增长24个百分点。在微车生产企业中,面对通用五菱、长安集团两大强劲竞争对手,一汽吉林销量排名位居第五位,市场份额达到3.63%,同比2008年全年2.86%的市场份额,增加0.8个百分点。同时一汽吉林成为市场份额实现增长的三家主流微车企业之一,另外两家企业分别为长安汽车和东风小康。

除去政策优势外,一汽吉林之所以能取得如此辉煌战绩,在产品层面,业内人士分析,得益于旗下产品表现出强大的组合战斗力以及新车战略。佳宝、平头微客、微卡、森雅M80、佳宝V70齐齐发力,成为销量突破式增长的源动力。

最引人瞩目的是森雅M80和佳宝V70两款新车。森雅M80于9月份作为一汽自主品牌上市。以价格、技术、配备、功能、安全方面的诸多优势,力挫群雄,树立了小型MPV领域的多能实·尚超价值典范。短短4个月的时间销量实现6642辆,与原大发森雅累计销售8870辆,对一汽吉林销量贡献率达到11%。并且在上市后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目前订单已经排到3月份。佳宝V70于2009年10月份以微客硬汉形象上市,凭借超强动力、高经济性、高舒适性、高安全性拓宽了佳宝产品线,提升了佳宝品牌形象。截至2009年12月底,累计销量达到6192辆。

展望2010:渠道建设 品牌提升

2009年超额完成销量目标,对一汽吉林来说既是动力,也带来了新的挑战。随着销量增加需要在确保质量的大前提下全面提高产能,解决市场的供求平衡问题;另外还需要考虑创新研发推出品质、技术兼备的新车型以满足日趋细分化的市场需求。

在2010年,汽车下乡政策、减征1.6升及以下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的政策均将延长实施至年底,各种政策的延续执行为2010年汽车市场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了保障,政策效果将会持续释放。一汽吉林对2010年充满了信心,相信企业有能力、有实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为此,2010年,一汽吉林将在渠道建设和品牌提升方面重点发力。在渠道建设方面,除继续进行强网、扩网战略外,还将实施靓网工程,全面提升整体网络的覆盖面、下延度、终端销售店形象、服务质量与水平,全面提高客户满意度;在品牌提升方面,2009年森雅M80和佳宝V70两款新车不仅对销量做出贡献,也已经成为一汽吉林提振士气,提升知名度、塑造企业形象的两张“王牌”。2010年在一汽集团的自主战略下,一汽吉林将继续从品牌力、产品力上提出更高的挑战目标,全方位提高企业和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0/01/2310511151116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