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与舍弗勒争端后妥协 大陆集团CEO和董事长或均下台

盖世汽车网 范淑雨 2009-08-12 12:08:36

综合外电报道,在与大股东舍弗勒集团的争端中,大陆集团的CEO(即“执行董事会主席”)卡尔-托马斯·诺伊曼(Karl-Thomas Neumann)、董事长(即“监事会主席”)Rolf Koerfer二人都将离职。

据彭博社8月11日援引3个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的话称,大陆集团监事会正考虑做出一项妥协——让集团现任CEO诺伊曼和监事会主席Rolf Koerfer下台,以解决大陆集团与大股东舍弗勒集团之间的争端问题。

而华尔街日报11日的消息称,Rolf Koerfer(也将离职)是大陆集团监事会与舍弗勒集团就是否让诺伊曼下台产生纠纷下的牺牲品。

据euro2day报道,大陆集团将以牺牲CEO和董事长来与舍弗勒集团妥协,并且诺伊曼和Rolf Koerfer预计将于12日(当地时间)离职。

如果诺伊曼和Rolf Koerfer离职,这将是从去年8月以来的一年内,大陆集团再次更换最高层。2008年8月31日,原大陆集团CEO魏宁谋在舍弗勒集团“突袭”和并购大陆集团的“争战”中离职。

诺伊曼上个月曾提出发行15亿欧元新股的计划,以减少大陆集团的净债务,但此举也会稀释舍弗勒集团在大陆集团的股份,并遭到舍弗勒集团的强烈反对。舍弗勒集团在7月30日的大陆集团监事会会议上意图将诺伊曼赶下台,但未获2/3的票数支持。一位监事会成员称那天的会议简直要用“混乱”来形容。监事会上的股东代表(受舍弗勒集团控制)站在舍弗勒一边,而工会代表则站在诺伊曼一边。

华尔街日报称,Rolf Koerfer也遭到工会代表批评,因为他同时也担当了舍弗勒集团的顾问的角色。而如果Rolf Koerfer不再担任监事会主席(但可能还会在监事会中担任重要职务),该职位将由舍弗勒集团的Elmar Degenhart担任。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09/08/1212005805810328696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