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大陆集团7月底前决定是否与舍弗勒全面合并

盖世汽车网 范淑雨 2009-08-12 10:34:08

综合外电报道,大陆集团与舍弗勒集团的全面合并议案已经提上考虑日程。大陆集团监事会6月8日在结束会议后表示,已要求公司董事会对舍弗勒与大陆集团全面合并的“各个方面,尤其是财务方面的可行性,进行仔细考量”,并在7月底之前拿出一个结果来。

“我们必须认真负责地审视双方合并是否符合大陆集团的经济利益,”大陆集团监事会主席Rolf Koerfer表示,“双方合并的商业逻辑是很明显的,合并后的公司很有可能成为全球第二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两公司的销售额加起来可达330亿欧元左右。

舍弗勒集团CEO、今年4月被选进大陆集团监事会的盖尔辛格(Jürgen M. Geißinger)表示,“我相信,如果合并,不管是从经营还是技术角度,对两个公司及其客户都是有益的。现在的主要问题是,这个合并要怎么样才能最好地实现。另外,合并给双方带来的经济和财务上的机遇和风险,也必须充分考虑好。”

舍弗勒集团去年出其不意地实施了“蛇吞”大陆集团的计划,现已直接持有大陆集团49.9%的股份,并间接持有超过40%的股份。但舍弗勒集团也因此背上巨大的债务,并且舍弗勒家族对企业的所有权也受到挑战。之后,舍弗勒、大陆集团探讨双方可能的合作方式,包括大陆集团反收购舍弗勒。舍弗勒集团的债权银行也表示会继续向舍弗勒提供贷款,且暂不提要实施债转股交易。现在舍弗勒、大陆集团已决定在采购方面艰难地开始合作,而大陆集团此项声明真正标志着双方迈出了摆脱权力斗争(并导致两公司多名高管离职)的第一步。

大陆集团执行委员会主席(相当于CEO)卡尔-托马斯•诺伊曼(Karl-Thomas Neumann)称,过去几个月与舍弗勒集团进行了非常有建设性的谈判。如果合并,诺伊曼则希望保证大陆集团的完整性。之前舍弗勒将要控股大陆时,曾有消息说,大陆集团的轮胎和非轮胎橡胶业务可能会被剥离。

“如果合并,舍弗勒在机电方面以及大陆集团在电子和软件系统的优势可以实现很好的互补,大陆集团的非轮胎橡胶业务、舍弗勒集团的工业品业务也有助于合并后的新公司实现在汽车和非汽车业务之间的平衡,”诺伊曼表示,“合并事宜还在初步考虑阶段,现在还有很多不确定性。我们会努力分析评估两公司合并(同时保持上市公司地位)是否可行,是否会给我们的债权人和股东带来更大的价值。”总的来说,诺伊曼还是持乐观态度。

而不久前将大陆集团的评级由“减持”提高到“中性”的摩根斯坦利公司则不是很看好双方合并,它认为合并的风险太大,“大大超过了商业逻辑的范畴”;不过也称“大陆集团现在处于比舍弗勒更有利的地位,它有权根据自己的情况决定是否要与舍弗勒合并。”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09/06/1005354035408017851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