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CCMP亚洲投资基金再谋出售韩国万都

盖世汽车网 范淑雨 2009-05-27 16:08:03

综合外电报道,CCMP亚洲投资基金(CCMP Capital Asia)再次计划出售韩国汽车零部件公司万都(Mando)株式会社。美国私人投资基金公司KKR(Kolberg Kravis Roberts & Co.)向CCMP亚洲投资基金出价13亿美元欲收购万都。另据知情人士透露,有意收购者除了KKR,还有两家汽车行业内公司。但并未指明是哪两家。

万都在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后破产,之后被CCMP亚洲投资基金控股。2005年,CCMP亚洲投资基金第一次抛出出售万都的计划。当时有意收购的包括万都的最大客户现代(Hyundai)汽车公司,汽车零部件公司博世、大陆集团、TRW,以及一些私人投资基金公司。当时最被看好的收购方是现代汽车公司,但最后现代以可能泻露敏感信息等理由放弃收购。

万都是韩国第二大汽车零部件。近些年,万都的海外业务增长迅速。不仅在中国、印度设有数家工厂,在德国设有办事处,还随主要客户现代汽车公司到美国建厂,在美国还发展了通用汽车公司这个大客户。

CCMP亚洲投资基金创建于1999年,是亚洲最早成立和最有经验的产业投资基金公司之一,管理的基金规模达到27亿美元。公司前身为摩根大通亚洲投资基金(J.P. Morgan Partners Asia),2005年,从摩根大通集团分拆独立,并更名为CCMP亚洲投资基金。它在汽车业及相关工业的参股企业有:空调国际(Air International)、万都株式会社(Mando)、Repco 连锁汽车售后服务公司、Rhythm 公司、森萨塔(Sensata)科技。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09/05/27040606666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