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舍弗勒 球滚子-轴承家族的新成员及其最新性能

盖世汽车网 2009-05-22 04:49:00

球形滚子轴承是舍弗勒集团工业事业部基于创新的滚动体和新型装配技术开发的, 它包括全部新型滚动轴承系列产品。 传统球形滚动体所有不承担载荷的区域都被取消。这就意味着球形滚动体从直径的两端各切除了15%。结果就是所谓的球滚子,一个两端都平整的球体,它比真正的球体狭窄30%。 这大幅节约了空间。而且,球滚子的“纤细”形状和特殊开发的装配方法,增加了滚动体的数量,可以实现高达90%的填装容量。相同空间内更多的滚动体可以显著提升载荷率,并获得更长的服务寿命。这也可以在保持相同承载能力的情况下,可以减小产品和装配的体积。

范例:符合DIN625标准的6207型球轴承包括九个滚动体,相当于大约60%的填装度。对比而言,BXRE207设计的球形滚子轴承在相同空间内包括14个滚动体。在此,填装容量大约为90%, 轴承寿命提高2.4倍。 球形滚子轴承无论是从能量效率、减少体积、提升性能等角度都提供了新的技术机会。

球形滚子轴承首次在2007年汉诺威展上以项目研究的方式呈现。从那以后,舍弗勒的工程师们在四维领域研究开发了成熟的系列产品。在整个研发过程中,客户的要求都是至关重要的。

BXRE系列:体积更小或者性能更高

单列BXRE系列轴承在同等空间内比普通球轴承载荷更高。 这是因为增加了大约50%的滚动体,这些滚动体是以创新的装配手段安装的。由于90%的填装空间,BXRE 轴承能够承受极端载荷。 在需要减少产品和装配的体积时,BXRE 轴承犹为合适, 因为他们在同等轴直径和相同载荷下,它们需要的径向空间更少。典型的应用范例包括,电机、洗衣机、链锯和工业齿轮箱。

BXRO系列:与单一或双内圈的轴承竞争

BXRO 系列的球形滚子轴承是双列轴承,它的滚动体成O形布置。因此轴承可以支持径向和轴向力。同32系列的球轴承相比,由于创新的装配手段,滚子轴承内可多安装超过50%的滚动体,它能在同等空间内实现更高的基本载荷率。与33系列产品相比,BXRO系列产品的优势在于它在主轴内圈的简化安装。单片内圈滚道的优化几何设计使轴承的准确性提高。应用范围包括汽车手动变速箱或纺织机械领域。

BXRT系列:替代圆锥滚子轴承的低摩擦产品

球形滚子轴承的串联设计是一种双列轴承设计,其球形滚子前后排列。 可以用一个或两个保持架引导滚动体。双保持架设计使相对独立的两个滚道实现最优配置,并完全符合应用要求。这将保证在最小尺寸和更低摩擦的条件下,实现最大载荷支持。同圆锥滚子轴承相比,由于没有挡边摩擦,总摩擦减少了30%,这意味能耗的大幅降低。应用范例包括差速和手动变速箱、液压马达和泵。

重量和摩擦降低的特殊系列球轴承

我们还设计了一种应用客车和商务车的轮毂轴承中,摩擦和质量更低的特殊球形滚子轴承。四列BXR4轮毂轴承可以提供更高的载荷能力,因此设计比传统轮毂轴承更精巧。这种轴承特别适用于驱动轴应用。由于轴承和轮架的摩擦更小、质量更低,其对降低燃油消耗和排放的贡献显著。

球滚子 轴承

球形滚子:传统滚动体球的所有不承载区域都被切除。 这意味着球体直径两端各15%被切除。

球滚子 轴承

BXRE轴承可以减小产品和装配的体积,因为在同等的轴直径和同样的载荷率之下,它们需要的径向空间更小。

球滚子 轴承

双列BXRO轴承的优点在于轴内圈的固定简化。整体内圈优化的滚道几何设计提高了轴承的精度。

球滚子 轴承

BXRT串联设计:与圆锥滚子轴承相比,由于没有挡边摩擦,摩擦降低30%。

球滚子 轴承

为客车和商用车设计了一种特殊的球形滚子轴承,用于减少摩擦和重量的轮毂轴承。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09/05/2104283828387265081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