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09年一季度全球零部件巨头利润概览(更新4)

新增伟世通、康明斯两家公司

盖世汽车网 Vivian Wong 2009-05-13 15:10:02

2009年一季度零部件巨头利润一览表

一季度 零部件 亏损

伟世通:唯一一家出现正增长的国际零部件巨头

伟世通公司5月11日发布的财报显示,09年一季度的净收益为200万美元,销售额为13.5亿美元,是近期公布一季度财报的国际零部件巨头中,唯一一家出现正增长的企业。

另外,伟世通公司称截至3月31日,该公司现金余额为7.67亿美元,其中1.63亿美元为限定用途资金;负债额为27.2亿美元。伟世通表示,高额负债将可能导致公司申请破产保护。

天纳克:北美后市场成唯一增长点

天纳克公司4月30日发布财报称,该公司一季度共亏损4900万美元,比08年同期的净收入600万美元下降了917%。财报显示,在配套市场方面,天纳克公司一季度的北美配套业务收入为3亿33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5亿美元下降了39%,而其欧洲配套业务收入则下降了50%至2亿7800万美元。后市场方面,天纳克一季度在北美后市场的收入从08年的1亿3300万美元上涨至1亿3600万美元,欧洲后市场收入则由8700万美元下降至6000万美元,下降幅度为31%。

另外,考虑达到新排放标准的轻型车或商用车即将在2009年末投产,天纳克公司将在技术研发方面加大投资,为客户提供符合新标准的零部件。

法雷奥:业绩下滑再加高额负债09年投资额降1/3

法雷奥集团在4月24日公布其一季度营业状况称,该公司一季度共亏损2.1亿美元,比08年同期的净收入5693万美元下降了469%。目前公司负债9.33亿欧元,流动性良好。另外,鉴于业绩不佳的状况,法雷奥公司计划将其2009年的投资额降低1/3。

阿文美驰:多管齐下减开支

阿文美驰公司5月5日的财报显示,该公司一季度净亏损4700万美元,而其08年同期的净收入为2000万美元;一季度的收入由上年同期的17.8亿美元下降到了11.1亿美元,下降幅度为38%。至此,阿文美驰公司2008/09财年的上半年共亏损10.4亿美元,而其上财年同期的利润为800万美元,销售额也由34.4亿美元下降到了24.8亿美元,下降幅度为28%。

从2008年10月份起,阿文美驰公司采取的一系列节俭开支措施包括,在全球减少超过1800个职位,关闭两家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工厂,降薪、暂缓2009年功绩加薪,减少对401(K)养老计划的投入,减少资本支出,暂停季付红利,将董事会补贴降低10%以及减少公司付费的员工培训项目。这些措施可为阿文美驰每年节省3亿3500万美元。而09年2、3月份,阿文美驰又采取了包括裁减约250名员工在内的几项节俭开支措施,预计将为阿文美驰每年节省9500万美元。

固特异:业绩大幅下滑 09年将大幅削减开支

固特异公司一季度共亏损3.33亿美元,比08年同期的净收入1.47亿美元下降了326%,一季度销售额则从去年同期的49亿美元下降至35亿美元。

鉴于目前深陷于下行的经济周期,固特异公司决定在2009年裁员5000人,而在2008下半年公司在全球已经大幅削减了大约4000个工作岗位。另外,该计划还准备在全球冻结工资和奖金,并且进一步大幅削减产能

大陆集团:将出售股份、剥离资产 只为还债

德国大陆集团4月29日发布消息称,该公司一季度共亏损3.53亿美元,比08年同期的净收入2.2亿美元下降了260%,好于早前分析人士做出的亏损2.91亿欧元的预期。

另外,让大陆集团头疼的还有即将在2010年8月到期的35亿欧元贷款。为降低负债额,大陆决定在8月1日之前制定新的发展计划。4月23日,大陆集团表示将可能出售股份、剥离资产或向新的基金求援,以偿还即将到期的35亿欧元贷款。

普利司通:上半年经亏损额将扩大

轮胎制造商普利司通公司5月8日发布财报称,该公司一季度净亏348.8亿日元(约3.5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净利229.6亿日元(约2.32亿美元)下降了252%。普利司通一季度的营业损失高达123.5亿日元,远低于去年同期398亿日元的营业收益;营业收入则由去年同期的7978.4亿日元下降至5676.7亿日元,同比下降了28.8%。

另外,普利司通预计其上半年净亏损额将扩大至620亿日元,营业亏损将扩大至400亿日元,而收入则预计为1.2万亿日元。

TRW集团:或将裁员6万1千人

TRW公司5月6日发布财报称,该公司一季度净亏1.31亿美元,比上年同期9400万美元的盈利下跌了约239%。除去业务重整及机器折旧的费用外,TRW公司一季度共亏损1.15亿美元,而08年同期的这一数字为盈利1.02亿美元。TRW一季度的收入为24亿美元,同比下降了42%。

截至4月3日,TRW的流动资金超过了15亿美元。TRW表示,该公司已经利用其周转贷款额度筹集了14亿美元,TRW目前的可用资金总额为13亿美元。考虑到汽车产量的大幅降低,TRW公司表示正考虑裁员6万1千人。

发布财报的同时,TRW还对其2009年的业绩及欧美的汽车销量做了预期。TRW预计其2009年的销售额将在101亿美元至105亿美元之间,低于2月份109亿美元至113亿美元的预期;北美和欧洲市场本年度将分别售出820万辆和1590万辆汽车。欧洲汽车制造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上述两大市场2008年轿车和轻型卡车的总销量分别为1320万辆和1840万辆。

美国辉门:09年将进一步整合生产资源

美国辉门(Federal-Mogul)5月5日发布财报称,该公司一季度净亏损1亿100万美元,其08年同期的净亏损额为3150万美元;美国辉门一季度的收入由上年同期的18.6亿美元下降到了12.4亿美元。

美国辉门公司主要生产活塞、火花塞、雨刷片及制动块等零部件,配套市场和售后市场均有所涉及。美国辉门在2008年年底表示,该公司将从2009年第一季度开始采取一些新的措施,进一步整合其生产资源,削减或关闭其他一些工厂。这些新措施完成后,预计将使公司全球员工人数减少4600人,约占员工总数的10%。

Martinrea:二季度收入将小幅增加

加拿大零部件供应商Martinrea5月7发布财报称,该公司一季度净亏1180万加元(约1011万美元),比上年同期1000万加元的盈利下降了218%。Martinrea一季度的收入为2亿500万加元,同比下降了52.7%,低于早前分析人士所做的一季度收入将达到2亿8570万加元的预期。

另外,由于现有客户的订单量没有出现变化,Martinrea公司还预计其二季度的收入将比一季度小幅增加。

麦格纳公司:借机扩展业务 为市场回暖做准备

麦格纳公司5月6日发布财报称,该公司一季度共亏损2亿美元,比08年同期的盈利2.07亿美元下降了197%。麦格纳一季度的营业损失额为2.3亿美元,远远低于上年同期2.86亿美元的营业收益,汽车组件总产量和总销量则分别下降了72%和63%。麦格纳在北美的平均单车所占零件价值增加了4%,在欧洲市场则下降了4%。

麦格纳表示,"虽然车市萧条会导致公司业绩下滑,但其他零部件供应商受影响程度更大。这对公司来说是个很好的机会,公司可以借此扩展业务,并为车市回暖做好准备。"4月份,麦格纳公司曾表示有意参股欧宝,后该公司又决定与俄罗斯大亨Oleg Deripaska对欧宝联手进行收购,麦格纳收购欧宝股份由50%下降至20%。

 

江森自控:裁员停产 以渡危机

江森自控4月21日发布财报显示,该公司09年一季度共亏损1.93亿美元,比08年同期的净收入2.89亿美元下降了167%。FactSet Research的数据分析显示,江森自控2009年第二财季的销售额从一年前的94.1亿美元下降到了今年的63.2亿美元,利润亏损达193亿美元,市场份额下降为33%。而就在一年前的同一时期,江森自控的净收入为2.89亿美元,市场份额达48%。

江森自控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Steve Roell认为,该公司汽车零部件销量下滑尚未见底,江森自控将继续削减职位关闭工厂以节俭开支。同时他还表示,江森自控将参与信用保险计划,以追回通用和克莱斯勒的货物欠款。

利纳马:收入下滑361% 仍有能力还债

利纳马公司5月4日发布财报称,该公司一季度共亏损1080万美元,比08年同期的净收入2530万美元下降了361%。详细来看,利纳马一季度的销售收入由08年同期的6亿1450加元下降至4亿2490万加元,2008年的净收入为7040万加元(6034万美元),销售额为23亿加元。另外,利纳马公司还决定将6月5日左右发放的股息下调至每股0.03加元。

此前,利纳马公司还表示克莱斯勒破产不会对其产生影响,而且该公司有能力偿还即将在10月到期的8000万美元的私募债务(融资)。

德纳公司:计划多关闭10家工厂

德纳公司5月7日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一季度净亏损额为1.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6.63亿美元的盈利下降了124%。德纳公司一季度的销售额下降了47%,为12亿美元。目前德纳公司的流动性为6.87亿美元,共拥有5.49亿美元现金,负债净额为6.79亿美元。

为节俭开支,德纳在2008年共裁减了5000个职位。通过一季度在全球减少5000个职位和削减固定成本,德纳一季度共节约出了3亿美元。德纳公司称,将在今年和明年多关闭10家工厂。

博格华纳:多方面努力 为求保证资金流动性

美国博格华纳公司近日发布消息称,该公司一季度共亏损700万美元,比08年同期的净收入8870万美元下降了107%。另外,博格华纳一季度的销售收入为8亿1950万美元,与08年同期的15亿美元相比下降了45%,而其营业利润则由08年一季度的1亿2480万美元下降到550万美元。

为增强财务状况,博格华纳公司在4月初通过发行优先兑换券共筹得了3亿7400万美元。另外,博格华纳6亿美元的周转信用额度将在7月份到期,伯格华纳正就延期一事与有关方面进行谈判。博格华纳2008年共亏损3560万美元,为了保证资金流动性,博格华纳计划在美国工厂削减4,400个职位,并在3月5日决定停止发放总值6000万美元的股息。

康明斯:市场低迷 降低年度业绩预期

康明斯一季度的净利润为700万美元,较去年降低96%,实现销售额24.4亿美元,比2008年同期减少30%。截至2009年一季度末,康明斯拥有3.53亿美元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流动资金总额达18亿美元。

另外,考虑到目前低迷的市场环境,康明斯公司还降低了其2009年的业绩预期。康明斯公司预计2009年的销售额将比2008年下跌30%,息税前收益率为5%(不包括机构调整产生的费用)。
 

美国轴承:继续亏损 或将关闭底特律工厂

美国轴承制造公司5月1日发布的财报显示,一季度共亏损3270万美元,比08年同期的净亏2700万美元下降了21%,而其一季度营业净收入则下降了32%,从上年同期的5.88亿美元降至4.02亿美元。

美国轴承制造公司底特律工会表示,该公司将关闭其在底特律的工厂,工厂关闭后的生产业务将转移至墨西哥。但美国轴承制造公司方面并未证实工会这一言论。

奥托立夫:一季度大幅裁员 业绩好于预期

汽车安全部件及系统供应商奥托立夫(Autoliv)发布消息称,该公司一季度共亏损6400万美元。由于一季度轻型车零部件需求量在北美及西欧市场和日本市场各下降了45%和48%,在全球其他市场下降了15%,奥托立夫一季度的销售额为9.27亿美元,同比下降了约50%,而其零售额则同比下降了40%。

奥托立夫公司表示,虽然一季度亏损6400美元,但由于大幅节俭开支,这一业绩已经好于该公司此前的预期。为节俭开支,奥托立夫曾在2009年一季度大幅裁员,裁员后的员工总数比2008年减少了23%至1万人。

伊顿:为节俭开支 09年将全球裁员10%

伊顿公司一季度共亏损5200万美元,销售收入也由2008年一季度的35亿美元下降到28亿美元,下降幅度为20%。

伊顿公司将其亏损原因归咎于过高的费用支出,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卡特勒(Alexander Cutler)表示,2009年全球市场需求量将降低15%至16%,目前看来欧美市场只有到2010年除才可能回暖。鉴于此,,伊顿公司决定2009年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0%或者削减8600个职位,预计将节省出1.25亿美元。

GKN:二季度需求量降幅有望收窄

汽车传动部件制造商GKN在5月7日的年会上发布消息称,不包括例外项目,GKN一季度共亏损2900万英镑(约4350万美元)。

通用和克莱斯勒的生存危机也同样影响到了GKN公司,两家汽车巨头3月份的应收货款约为800万英镑。GKN表示,该公司已经参与了美国政府的零部件供应商担保偿付计划。

GKN曾在2月份宣布将在今年将削减2400个职位,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凯文·史密斯爵士(Sir Kevin Smith)称,GKN目前没有加大裁员幅度的打算,但公司已经在一季度裁员1800人,快于先前的计划。另外,凯文·史密斯还表示,GKN公司的库存已经大幅降低,且汽车业下滑也已出现触底的迹象,公司产品需求量下滑幅度有望在二季度收窄。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09/05/0601573857386912194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