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天纳克计划未来三成业务来自日本车企 但去年受挫

盖世汽车网 范淑雨 2009-03-30 10:18:51

根据美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天纳克(Tenneco)的公告,该公司2008年获得的日本车企订单价值6500万美元。天纳克为日本四家整车企业计划于2009年至2011年在9个国家生产的新车型配套,涉及13个不同的车型平台。这些订单中,约60%用于这些日本车企在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泰国的业务,约三分之二用于A、B级车。

而2007年,天纳克从日本车企获得的订单价值为2亿美元。

天纳克公司首席执行官Gregg Sherrill称,去年日本车企的订单价值减少是一大挫折。该公司的长期规划是日本车企的业务额比重占30%。2007年该公司实现了11%,其中一个重要推动原因是获得了丰田新发布的Tundra的订单,而2008年因日本车企减产,仅达到了10%。尽管如此,过去7年,天纳克从日本客户获得的总业务额已经翻了一番。

天纳克2008年的销售收入也从2007年的62亿美元下滑到59亿美元。

和美国大部分零部件供应商一样,天纳克在2008年第一季度之前的运营状况还相对比较好。之后随着美国市场需求下降,汽车减产,天纳克的盈利状况和现金流受到巨大冲击。2008年第四季度,天纳克启动了一个全球范围的重组计划,包括在全球范围内在全球裁减1100个职位,关闭北美四个工厂及位于澳大利亚Dunsborough的工程业务,等等,希望借此达到年度成本削减5800万美元的目标。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09/03/3010142714276089553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