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一汽解放变速箱:三年内创中国最好卡车变速箱企业

盖世汽车网 2009-01-23 07:20:00

日前,一汽解放公司变速箱分公司组织召开了2009年“干自主,三年两改观”09年工作研讨会,确立了三年内打造“中国最好的卡车变速箱企业”的总体目标,细化并形成了“强化产品市场销售,通过销量提升获取更好效益;强化产品质量改善,利用产品品质树立企业形象;强化产品技术培育,确保企业和谐发展目标实现;抓好技改投资项目,提高企业综合竞争能力;强化产品成本控制,提高性能价格比的竞争优势;注重员工队伍建设,营造和谐企业氛围”的具体目标。

主管技术的副总经理夏忠发表示:“一个产品的竞争力,是各种要素的综合平衡的体现。产品通过了试验验证,只能说它才完成了产品开发的三分之一的历程,怎样导入和占领市场,怎样稳定生产,这些都是产品必须面对的问题。”该公司以科学务实发展观,潜心研究,除了在技术上精益求精,他们谋划在先,注重细节,质量、采购、财务、销售、设备、工装、人员培训等相关部门积极行动,集合在“严格、精心、沟通、配合、认真”的统一理念下,齐心协力,打造优势产品。经过一年的艰苦努力,重型变速箱亮剑出鞘,FS10209/CA9T160变速箱产品已经成熟,CA10TA、CA8T135变速箱已进入台架及用户试验阶段,计划09年小批量投放。

一汽变速箱步入新一代中重型产品平台的发展阶段,以多品种、宽系列的产品格局,构筑了全新的竞争优势。变速箱的扭矩范围从520Nm拓展到2000Nm,档位覆盖了6、7、8、9、10档,共七个产品系列1000多个品种,满足了不同用户需求。FS10209/CA9T160变速箱实现了在J6平台车型上的批量匹配。6T123变速箱产品实现了在J5K等各平台车型上的匹配。CA6T138实现了与解放和青岛的技术对接,批量投放市场;7档变速箱在终端用户群中享有“使的省心,用的放心”的口碑。在大干自主的氛围下,在解放公司、贸易公司的支持下, 10TA变速箱通过台架试验,目前,在技术中心实验车运行良好,09年随着6DM系列批量推出,逐步在J5P自卸车上匹配;7T100带同步器变速箱的优势已充分显现。

在三年两改观大干自主的目标中,他们没有满足所取得的成绩,把目光瞄向了未来,针对市场需求进一步调整和完善产品结构,他们已做好了准备:开发可匹配11升(350—420PS)的重型双中轴变速箱产品CA10TA;在CA10TA变速箱基础上开发准重型双中轴变速箱CA8T135,弥补与240—280PS发动机匹配的空缺;开发多档位重型变速箱,开发五档中型变速箱,开发客车市场……

(本文节选自蒋春丽为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写的文章《三年内打造中国最好的卡车变速箱企业》)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09/01/2204223722375059558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