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北美车市9月销量下跌26.5%

盖世汽车网 综合报道 2008-10-06 09:47:48

 响亮的促销口号与适度回落的汽油价格并没有给北美车市带来福音。美国9月份的轻型汽车销量经季节因素调整后折合年率仅为1250万辆,与此同时,北美汽车市场在9月份销量平均下滑26.5%,对此,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毫不客气地称就像刚刚发生过“重大自然灾害”。

而在世界的另一端,巴黎车展正在轰轰烈烈地举行着,各路车商使出浑身解数不停地吆喝,但是在看过热闹后,又有多少人会真的掏腰包呢?

无论是新大陆还是旧大陆,现实都是冰冷的。

家家有本悲伤的账

福特汽车公司将9月份称为今年迄今为止汽车行业销售最为低迷的一个月。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数据,福特汽车9月份美国销售轻型汽车120355辆,较上年同期的183769辆下降35%,卡车和货车销量下降39%,运动型多用途车(SUV)销量下降57%。尽管在成绩正式公布之前,市场已经有所预感,但这一惊人降幅比预期还糟。事实上,在过去的23个月中,福特汽车在北美的销量一路下跌。

福特的成绩也许是最糟糕的,但福特的遭遇不是唯一。在北美,各大车商新近出炉的9月销售数据令无数汽车人寒了心。克莱斯勒(Chrysler)的销量延续了几个月来的颓势,从159799辆降至107349辆,降幅33%。其中,卡车销量下降34%,轿车销量下降29%。

丰田汽车公司和本田汽车原本是日系车商中的两支生力军,曾多次躲过底特律车市寒流,并频传捷报。但是在本次全球车市的寒流中,丰田和本田却未能再次成为例外。双方在北美的表现和他们的美国前辈一样令人痛心。

丰田汽车美国销量已经连续第五个月下降。9月份丰田美国销售了144260辆汽车,而上年同期的销售数字为213042辆。其中乘用车销量下降28%;SUV销量下降38%,而总量下滑幅度则达到32.3%。本田的销量总体下降24%,由127200辆降至96626辆。其中轿车销量下降22%,卡车销量下降27%。

此前曾被预言难逃破产厄运的通用汽车则通过进行雇员优惠促销将其销售降幅控制在了16%。该公司9月份北美的轿车和轻型卡车的销量降至282806辆,上年同期为334974辆。其中,卡车和SUV的销量下降19%,至164366辆;轿车销量下降9.8%,至118440辆。

同样,欧洲的车商日子也并不乐观。清淡的夏季过后,按照惯例9月是传统的销售旺季,但今年9月西班牙的汽车销量骤降32%,意大利和德国分别下降了6%和2%。但这些数字仅是开始。德国大众(Volkswagen)指出,2009年的销售形势将很严峻。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08/10/0608410141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