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合资车企为何如此热衷本土化开发?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在接受媒体专访时透露,东风日产将依托其研发中心,自主研发一款全新的C平台轿车,预计2012年前完成,知识产权归属合资公司。

任勇表示,新车型仍然悬挂日产车标,未来如果日产在全球的其他企业想要生产,需向东风日产支付技术转让费。“2010年后,东风日产乘用车研发中心实现同步开发,将具有与日产在英国和美国的研发中心同等的地位和作用。”

任勇所指的C平台即日产的C平台,该平台上还诞生了Sentra、Serena等车,目前在东风日产生产的奇骏与逍客也同出自该平台。

【分析点评】

1、在新一轮的针对本土化研发中,欧洲企业目前比较积极;相对于日本与美国品牌车型,他们原型产品不太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如福特在欧洲开发的蒙迪欧、法国PSA的标志与雪铁龙、意大利的菲亚特等。而为了满足国内自主品牌的需求,跨国零部件企业的本土化研发更是走在整车之前。

2、整车企业本土化研发目的有两个:一是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的本土化需求,二是外资正在扩充自己的产品线向更低端渗透,从设计阶段降低成本,以更好适应中国汽车市场的价格竞争,攫取更高利润。对外资企业而言,后者的压力和驱动力更大。

3、整车企业的本土化研发,对推动中国成为亚洲乃至世界的工程研发中心大有益处,将撬动中国零部件企业提升自己的工程设计、研发能力。麦格纳中国总裁认为,中国将有可能取代日本与韩国,成为亚洲下一个汽车工程技术中心。

4、整车厂推动本土化研发,必须从以下几种途径去推进:建立跨部门合作团队,拥有强有力的产品开发项目负责人,开发并依赖本土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昨日要闻点评:美国汽车市场面临三大变化

更多要闻点评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08/09/260915241524.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