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舍弗勒已控股大陆90%以上 或将超出协议部分再出售给银行

盖世汽车网 范淑雨 2008-10-10 13:58:29

综合外电最新报道,根据舍弗勒集团9月22日的声明,大陆集团大部分股东在最后阶段(二者签署协议后,9月16日是大陆股东是否接受每股75欧元报价的截止日期)把82.41%的股份投给了舍弗勒集团,“迫使”舍弗勒违背了8月的“诺言”,再加上舍弗勒此前收购的7.78%的股份,舍弗勒已持有大陆集团90.19%的股份。

8月21日,舍弗勒与大陆集团签署协议,舍弗勒将把对大陆的每股收购价格提高至75欧元,并且同意未来四年内在大陆集团持股不超过49.99%。之后的9月2日,舍弗勒就宣布已持有大陆48.32%股份。9月13日,大陆集团宣布调低2008财年的息税前利润率预期,导致大陆集团的股价下跌5.5%至每股66.59欧元。

根据舍弗勒8月许下的“诺言”,舍弗勒如果持股超过49.99%,将把超过的股份出售给投资银行,投资银行将有5年的时间再出售这些股份,使之再回流至交易市场。同时,投资银行若要以低于每股75欧元的价格出售股份,需征得舍弗勒集团的许可。

舍弗勒集团还表示,其收购大陆集团的计划还有待欧盟和北美反垄断机构的批准。

现在舍弗勒已持有大陆集团90%以上股份,对于舍弗勒和大陆集团对此有什么说法,舍弗勒的真正意图,以及以后会有什么动作,两公司的发言人或无法联系到或拒绝置评。

 

对于舍弗勒大陆并购案的说法:

舍弗勒集团“一面之辞”——舍弗勒集团收购大陆集团

大陆集团的“一面之辞”——大陆集团与舍弗勒集团签署长期投资协议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08/09/23091446144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