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博世集团新董事执掌亚太区业务

亚太区成为博世业务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盖世汽车网 2008-07-25 19:12:08

2008年7月23日,北京博世集团正式向中国的媒体代表介绍博世集团董事会新成员乌韦·拉西克先生。自2008年7月1日起,乌韦·拉西克先生正式接管博世集团亚太事务。此前,从2004年初以来,该地区一直由孔陆德博士负责。拉西克先生还兼任其原职务——博世电动工具部总裁,负责销售、市场营销和工程。

博世:更换亚太区领导层

乌韦·拉西克于1984年加入博世,分别在销售、市场营销和工程等部门出任管理职位。1995年至1997年间,他在新加坡担任博世东南亚地区董事总经理一职,负责该地区的售后市场业务。在加入董事会之前,他带领博世电动工具部实现了连续四年的两位数增长,2007年销售额增长11%达到31亿欧元,同时在博世品牌建设以及拓展新兴市场业务方面成绩斐然。

乌韦·拉西克的前任孔陆德博士将在博世董事会出任新职位,掌舵消费品和建筑智能化技术全球业务,旗下业务部门包括:电动工具、安防系统、热力技术及家用电器。他还同时负责企业层面的市场传播、品牌管理、采购物流及保险。除此之外,他还负责协调欧洲所有部门的运营。

孔陆德博士表示:“带领博世在亚太区发展的这些年,是一段值得纪念又非常有价值的经历。亚太区是博世业务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我们已经在亚洲具有较深的根基,我们拥有64个生产基地和5万名员工,我们了解本地市场需求,我们能生产好的产品,这些使得我们能更好地支持我们的客户,与他们一起在未来共同实现快速增长。”

依托绿色技术,博世在亚太持续增长

2007财年,博世在亚太区连续第三年取得了两位数的增长,销售额达到76亿欧元,占博世全球销售总额的16%。基于对经济前景的积极预期,博世预计亚太地区在接下来几年中将取得高于平均水平的增长,并希望在2015年实现220亿欧元销售目标,届时,博世亚太地区销售收入将占博世全球总销售额的四分之一。为实现这一目标,博世将在这一地区保持在较高资本投入,2008至2010年间投资额将达到19亿欧元。

亚太区负责人、董事会新成员乌韦·拉西克表示:“我们发现所有的业务部门在亚洲都具备巨大的发展潜力,尤其是与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相关的‘绿色’技术领域。”

博世的柴油和汽油汽车驱动系统均符合低能耗和低排放的要求。同时,公司正继续开发安全、清洁和经济的汽车技术,并将重点致力于为亚洲制造商提供创新技术和本土化的解决方案,包括对经济型车的匹配,如印度塔塔汽车集团提供引擎管理和喷射系统。

此外,博世还不断拓展可再生能源领域,例如,博世力士乐的风能技术,博世热力技术部门的太阳能技术等。另一方面,亚太地区大量投资筹建中的基础建设项目为博世电动工具和安防技术业务带来进一步增长的潜力。

准备就绪,博世积极拓展亚洲业务

拉西克表示:“博世将进一步拓展亚太区业务,并不断引进新的生产、销售、匹配和研发设施。”最近博世在台湾、越南和印度尼西亚成立了新的分公司,2007年增持印度子公司Mico(现为该名为博世公司)股份,博世日本子公司正在退市,在首尔具有技术中心的新总部启动,新加坡和上海两地新总部大楼奠基等。

中国是博世亚洲地区业务增长的主要贡献者。到2008年底,博世中国的员工人数将占整个亚太区员工数的40%,仅次于德国。拉西克补充道:“为能在中国市场实现持续发展,我们需要更专业的员工团队,因此公司将更重视员工的招募和培训以及留住专业人才的工作。”

 

关于博世中国

博世集团于1909年在中国开设了第一家贸易办事处,1926年在上海创建首家汽车售后服务车间。时至今日,集团的所有业务部门均已落户中国:汽车技术、工业技术、消费品和建筑智能化技术。博世在中国目前经营着37家公司,并在上海设有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2007年博世在华合并销售额达18亿欧元。截至2007年,对华投资总额约10亿欧元。2008至2010年,博世计划再投资8.5亿欧元。约17,000多名中国员工全心全意为中国的顾客提供最先进的技术以及最可靠的服务,以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

关于博世集团

博世集团是世界领先的技术及服务供应商。在汽车技术、工业技术、消费品和建筑智能化技术领域,博世集团约271,000多名员工在2007财政年度创造了超过463亿欧元的销售业绩。集团包括罗伯特-博世公司(RobertBoschGmbH)及其遍布50个国家的300多家分公司和区域性公司。这一全球性的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为其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博世每年在研发方面的投入超过30亿欧元,仅在2007年就在世界范围内申请了约3,000项专利。公司是由罗伯特·博世(1861-1942)于1886年在斯图加特创立,当时名为“精密机械和电气工程车间”。

博世集团独特的所有权形式保证了其财政独立和企业发展的自主性。集团不仅能够进行大规模的前期投资以确保其长期发展。慈善性质的罗伯特?博世基金会拥有罗伯特博世集团92%的股权,集团的多数投票权由罗伯特博世工业信托公司负责。该信托公司也行使企业所有权职能。其余股份则分属博世家族和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08/07/2507083183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