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朗盛全新橡胶研究中心在青岛正式落成

盖世汽车网 2008-07-21 09:26:32

全球领先的特殊化学品集团德国朗盛公司7月17日宣布在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开设了一座全新的橡胶研究中心(RRCQ)。该世界级研究中心毗邻青岛科技大学,是朗盛公司与青岛科技大学密切合作的成果。这个研究中心总投资规模约为1600万美元,将由朗盛工业橡胶制品业务部、丁基橡胶业务部和顺丁橡胶业务部共同运营管理。

朗盛工业橡胶制品业务部特殊化学品业务负责人兼橡胶研究中心项目经理Juergen Gunther先生说:“该橡胶研究中心的功能非常完备,不仅包括涉及新产品和新技术开发的基础研究,还会为客户提供技术支持,以及为未来的创新发明进行商业化准备工

作。”日前,朗盛在上海宣布收购一家氧化铁颜料生产厂,以进一步巩固朗盛在中国的生产网络。朗盛工业橡胶制品业务部负责人Guenther Weymans先生说:“随着橡胶研究中心今天正式启用,我们在中国这一重要市场上的研发网络得到了进一步扩大。通过我们的研发网络,朗盛正在从战略上强化我们的核心竞争力,从而确保公司可以在中国市场上取得持续性成功。研究中心可以为技能娴熟且致力于公司发展的工作人员提供高度专业化的技术培训,令他们能够开发出符合中国市场需求并且环保的高品质产品。”

Weymans先生说:“青岛是建立橡胶研究中心的理想地点;与青岛科技大学的合作对于朗盛来说同样具有战略意义。当前,全中国约有一半的橡胶企业坐落在青岛及城市周边。青岛科技大学是培养中国橡胶工程师的顶尖学府,全国大约80%的橡胶专业毕业生来自该校。研究中心的落成不仅能够提升中国作为研究基地的重要性,而且还将大力推进公司在中国这个具有战略意义的橡胶市场上实现可持续发展。”亚太地区的橡胶市场目前已经占到了全球合成橡胶市场的40%。朗盛预计亚太市场在未来还将保持高速增长,其中中国市场是主要的推动力量,公司预期在2013年前中国橡胶市场将保持每年10%的增长速度。

由于该研究中心紧邻青岛科技大学,因此大学教授和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可以对博士生共同给予指导。青岛科技大学的博士生们有机会一边在位于青岛的橡胶研究中心开展创新型橡胶产品的设计和研发,一边在大学里学习理论课程。青岛科技大学与朗盛公司的这一合作方式令公司和中国的橡胶行业实现了双赢:博士生不仅能够接受中国橡胶行业顶尖学府的教育,同时还能有幸在世界最大的合成橡胶生产商之一——朗盛公司获得工作经验并对公司的产品有更深入的了解。

朗盛一直在不断扩大公司在中国的研究网络。1997年,朗盛在无锡开设了皮革化学品研发中心。2005年,朗盛在上海开设了工业橡胶制品技术中心。2007年,朗盛半结晶产品研发测试中心在无锡落成。同年,顺丁橡胶业务部与北京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签署了合作协议。2008年,朗盛在无锡开设了材料保护品业务部微生物技术服务中心。

关于朗盛

朗盛是全球领先的特殊化学品供应商,总部位于德国勒沃库森。2004年7月朗盛由原拜耳旗下的化学品业务整合而成新公司并于2005年1月31日成功上市,真正成为一家独立运营的公司,2007年销售总额为66.1亿欧元。

目前,朗盛在全球拥有约15,200名员工,分布在21个国家的44个生产基地。朗盛的核心业务包括开发、生产并销售塑料、橡胶、化学中间体产品和特殊化学品。

朗盛在全球以责任关怀为己任,尊崇可持续发展理念,全球推行的HSEQ管理体系确保每一天的工作都严格遵循企业的使命。朗盛在中国无锡的工厂获得了国家环保总局授予的第一个“环境友好企业”称号,邮政总局还出版了以中国牡丹为图案的特种邮票以示纪念。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08/07/2109210121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