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旭化成将生产可持续轮胎橡胶 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11-26 10:39:52
核心提示:日本旭化成与壳牌东方石油达成协议,旭化成计划在其新加坡工厂开始使用可持续丁二烯生产和销售可持续可持续轮胎橡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盖世汽车讯 11月24日,日本跨国公司旭化成(Asahi Kasei)与壳牌东方石油(Shell Eastern Petroleum)私人有限公司就塑料废物和生物质的丁二烯供应问题达成协议。到2021财年末,旭化成计划在其新加坡工厂开始使用可持续丁二烯生产和销售可持续溶液聚合丁苯橡胶(S-SBR)。

旭化成将生产可持续轮胎橡胶 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图片来源:旭化成)

S-SBR是一种主要用于高性能节油轮胎(环保轮胎)的合成橡胶。随着环境法规越来越严格,人们的环保意识也更高,全球对环保轮胎的需求也不短增长。该合成橡胶不仅可以保持安全性能,还能提高燃油效率,因此被公认为是环保轮胎的最佳材料。

为满足电动汽车增加续驶里程和量产的需求,旭化成不断专注开发高性能S-SBR产品,进一步提高燃油效率和耐磨性。此外,旭化成还寻求向可持续原料过渡,以减少整个供应链中的二氧化碳排放。

壳牌的目标是到2050年成为净零排放能源企业,因该公司一直致力于减少化学品生产过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并实现循环经济。通过质量平衡法,壳牌将在新加坡壳牌能源化工园区(Shell Energy and Chemicals Park Singapore)以两种方式生产可持续丁二烯,一种是将塑料废物转化为热解油,并将其送入乙烯裂解装置(Ethylene Cracker Complex);二是使用生物原料。旭化成将成为世界上首家使用塑料废料中丁二烯的公司,也是首家使用生物质丁二烯生产S-SBR的日本公司。

在轮胎的整个生命周期中,包括材料、生产、使用(行驶)、处置和回收,内燃机汽车使用阶段的CO2排放比例最高。相比之下,电动汽车的使用阶段排放量大幅减少,使得S-SBR等材料的排放量相对较高。因此,使用可持续S-SBR可在轮胎的整个生命周期内显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目前,旭化成正为获得生物质和再生原料国际认证做准备。除提高其S-SBR产品性能,并减少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中的二氧化碳排放以实现2050年碳中和目标外,旭化成还旨在成为全球领先的可持续合作伙伴。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1/26I70281975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