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问界M7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现代起亚与印度电池制造商Exide Energy达成供应合作

盖世汽车 Ramy 2024-04-09 08:31:40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4月8日,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宣布与印度电池制造商Exide Energy Solutions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以从该印度公司采购电动汽车电池,进而提高两家公司在印度市场的竞争力。

现代起亚与印度电池制造商Exide Energy达成供应合作

图片来源:现代汽车

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与Exide Energy的合作旨在为旗下电动汽车产品在印度采购本土产的电池产品,特别关注磷酸铁(LFP)电池。

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计划在印度扩张。目前,印度是全球第三大汽车市场,也是两家公司的四大创收市场之一,另外三个是美国、韩国和西欧。Exide Energy 是印度铅酸电池制造商Exide Industries旗下子公司,计划从今年年底开始生产电动汽车电池。

现代汽车表示,其计划在从2023年开始的10年内向印度市场投资约3.25万亿韩元(合24亿美元),其中包括在2028年前推出6款电动汽车车型并部署充电站。起亚汽车则称,其计划从2025年开始在印度推出优化的小型电动汽车。此外,特斯拉和VinFast等汽车制造商也正计划在印度建立电动汽车生产设施。

证券公司Kiwoom Securities的分析师Shin Yoon-chul表示,“据估计,印度制造业的平均劳动力成本约为中国劳动力成本的四分之一,而印度庞大的锂矿将帮助欲在该国生产电动汽车的汽车制造商更容易地获取必要的电池材料。”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4/9I70388274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电池 印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