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吉利汽车2月销量11.14万辆,淦家阅称2024是“最卷”年

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2024-03-06 07:21:48

3月1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发布数据显示,吉利汽车2月销量为111398辆,同比增长3%;1-2月销量为324885辆,同比增长55%。

吉利汽车2月销量11.14万辆,淦家阅称2024是“最卷”年

图片来源:吉利汽车公告截图

值得关注的是,相比1月销量同比增长1.1倍至21.35万辆,吉利汽车2月销量环比出现断崖式下降。吉利汽车对此表示,“主要是受春节假期影响所致。”

在吉利汽车集团CEO淦家阅看来,2024年又将是一个“最卷”的年,卷价格、卷产品、卷服务、卷流量……一切都到了“见真章”的时候。他说,“汽车产业就是马拉松赛跑,全体吉利人应该有勇气、有信心赢得任何挑战。”

具体来看,吉利品牌坚定打造高价值新能源智能精品车,全面布局新能源主流市场,同比持续正增长,2月销量达90679辆。其中,吉利银河2销量9120辆,几何系列销量10514辆,中国星高端系列销量24482辆。

2024年1月5日,吉利银河E8上市,宣告吉利迈入新能源的“银河时代”。淦家阅说,“‘银河时代’预示着吉利各品牌线的全面向新,标志着吉利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智能科技将在不同产品上全面应用,更代表着吉利全体系对新能源的坚决,对智能化的坚定,对高价值的坚持。”

领克品牌2月销量13209辆,同比增长超9%,新能源销量占比约47%。据悉,领克第二代设计语言下首款新能源中型轿车——领克07 EM-P即将亮相,将进一步扩充领克新能源产品阵容。

作为吉利汽车旗下高端智能新能源品牌,极氪2月交付量达7510辆,同比增长38%。其中,新款极氪001于2月份正式上市,开启猎装2.0时代。前2个月,极氪001交付量20047辆,同比增长134%。

在吉利银河、几何和极氪品牌等带动下,吉利新能源汽车2月销量为33508辆,同比增长约48%,占比总销量超30%。1-2月,吉利新能源汽车销量为99334辆;其中插电式混动车型销量为42904辆,同比暴增15.6倍。

吉利汽车在新能源领域持续发力,离不开此前发布的“两个蓝色吉利行动”和“智能吉利2025”战略。淦家阅表示,“在这三年时间中,吉利已经快速完成了新能源转型,混动、纯电等多元的新能源汽车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汽车已经连续2个月未发布睿蓝汽车销量。2月20日,吉利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附属公司浙江吉润同意出售及吉利启征同意购买睿蓝汽车45%股权,此项交易完成后,集团将不再持有睿蓝汽车任何股权。

吉利汽车表示,目前,睿蓝汽车的换电业务仍处于起步阶段,预期主要资源及持续资金投入将用于发展换电生态及相关基础建设。鉴于集团在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优势,将大部分资源集中投放在支持新能源汽车增长及出售换电业务,可提升集团的竞争力。

聚焦出口领域,进入2024年以来,吉利汽车构建海外业务发展新纪元,国际化版图持续扩大。2月,吉利汽车出口销量达24373辆,同比增长超39%。

民生证券研报显示,吉利汽车2月批发总量受淡季影响,但新能源依旧坚挺,出口需求强劲加速布局全球市场。公司在品牌力、产品定义及创新营销等方面加速弯道超车,剑指国际一线车企。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3/6I70384610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吉利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