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博格华纳2023年营收141.98亿美元,2024年预期增长1%至5%

盖世汽车 任慧娟 2024-02-26 11:46:35

近日,博格华纳发布2023年财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收141.98亿美元(不包含拆分出去的PHINIA营收,原燃油系统和售后市场部门),同比增长12.4%。预计2024年全年营收目标将达到144亿美元至149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1%至5%。

博格华纳2023年营收141.98亿美元,2024年预期增长1%至5%

拆分燃油业务专注电气化,2024年预期增长25%至40%

在电气化方面,博格华纳可以说是汽车零部件产业中走的最为果决和迅速的企业之一。2021年,博格华纳曾提出,到2030年,实现电动车业务占比从当前的3%提升至45%。2023年又提出,到 2027 年,电动产品的销售额超过 100 亿美元,占博格华纳总销售额的近 50%。

为达成目标,近年来,博格华纳通过“买买买”的方式快速完成了电气化领域核心产品布局。2023年,收购依然持续:3月,博格华纳宣布完成对湖北追日电气股份有限公司(SSE)充电及电气化业务的收购;12月,宣布完成对Eldor公司混合动力系统业务部门的收购,此次收购是对博格华纳电驱动产品组合的重要补充,尤其是因为它涉及逆变器以外的高压电力电子产品的扩展。

除此之外,2023年博格华纳还果断剥离了燃油系统和售后业务,全面向电气化领域转型。

正是这种“ALL IN”式布局使得博格华纳近年来电气化业务订单持续增长,2023年更是收获颇丰。这当中包括:为理想新能源汽车提供集成式电驱动模块,为北美一家大型汽车品牌制造商提供双向800伏车载充电机,为东亚主要OEM厂商提供逆变器和电机定子、向一家全球汽车供应商提供用于一系列OEM电动汽车平台的高压液体加热器……

博格华纳2023年营收141.98亿美元,2024年预期增长1%至5%

图片来源:博格华纳

博格华纳预期,2024年电动产品的销售额将从2023年的约20亿美元增长到25亿至28亿美元,预期增长25%至40%。

不过,对电气化的强势投入,也让博格华纳面临一定压力。相关资料显示,该司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6.32亿美元,受到持续收购、原材料上涨、车企价格内卷等不利因素影响。此外,从全球角度上看,电动汽车行业的增产短期内面临一定压力,由于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需求不及预期,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已经推迟发布新的电动汽车,这对于包括博格华纳在内的电气化全球技术提供商而言亦是不小的挑战。

对于此,博格华纳首席执行官Frédéric Lissalde曾表示:“博格华纳将继续关注电动汽车产品的长期增长机会。尽管看到近期电动汽车行业的增产面临一些压力,但我们仍然受到了新业务密集报价活动的鼓舞。现在,我们的战略是在全球范围内实现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架构的规模并实现盈利增长,这一点不会改变。”

2024开年合作频频,中国市场依旧是战略重点

进入2024年,博格华纳可谓动作频频,尤其在生态合作上持续输出强信号。

1月10日,博格华纳宣布与陕西法士特汽车集团成立合资公司,为中国电动商用车市场开发高压逆变器应用。这款商用车高压逆变器有望加强博格华纳的商用车产品组合。

博格华纳2023年营收141.98亿美元,2024年预期增长1%至5%

图片来源:博格华纳

2月18日,博格华纳宣布与比亚迪公司旗下的弗迪电池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博格华纳将成为仅有的一家非汽车制造商、与弗迪电池无隶属关系的本地化生产商,在欧洲、美洲及亚太部分地区拥有使用弗迪刀片电芯为商用车本地化生产LFP电池包的权利。此次战略合作将使双方优势互补,为海外商用车主机厂提供了更加多样化、本土化的磷酸铁锂(LFP)电池包解决方案。

博格华纳2023年营收141.98亿美元,2024年预期增长1%至5%

图片来源:博格华纳

从以上来看,博格华纳在电气化领域开始强化多路径发展,除了在乘用车纯电、混动等技术领域全面开花外,商用车方面亦持续发力。市场拓展方面,在收购整合强化自身实力的基础上,该司在生态合作上也开始加码,无论是与比亚迪还是与法士特,企业间的强强联合均将对其后续发展起到强势助推作用。

此外,与两家中国企业的合作,也展现出博格华纳对本地生态伙伴的重视,而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依然是其重要战略阵地。资料显示,2023年博格华纳中国市场营收占全球营收的21.12%,面对欧美国家较为缓慢的电气化节奏,企业未来势必会进一步强化中国市场深耕战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2/26I70383577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