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问界M7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油电开战!比亚迪下“战书”,现代接得住?

盖世汽车 苑晶铭 2024-02-20 07:20:07

这一次,油电针锋相对的气势太过明显!

2月18日,盖世汽车注意到,有博主在微博透露:比亚迪秦PLUS荣耀版的价格或将为7.98万元。2月19日,比亚迪驱逐舰05荣耀版正式上市,起售价低至7.98万元,率先打响价格战“龙年第一枪”。

据悉,此次比亚迪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为7.98-12.88万元。荣耀版相比于冠军版指导价下调了2.2万元,但没有任何减配,同时,新增了墨石蓝车身颜色,还可享受4大限时购车权益。

油电开战!比亚迪下“战书”,现代接得住?

图源:比亚迪

此外,从比亚迪发布的官方海报可以看到“电比油低”四个大字,显然,比亚迪驱逐舰05荣耀版的“价格矛头”直指燃油车。

更加值得玩味的是,同日,盖世汽车发觉,北京现代内部工作人员在社交平台发布疑似“营销文案”的图片,并附文:“油电之争无尽头,全球车型来参战,一起狠狠地卷吧!”

油电开战!比亚迪下“战书”,现代接得住?

油电开战!比亚迪下“战书”,现代接得住?

图源:微信朋友圈截图

前文两张海报十分值得考究,整体设计风格和布局几乎完全一致,其中最为吸睛的不同点,是比亚迪和北京现代为各自整车产品喊出的口号:电比油低;油比电强。

如此一对比,油车之间紧张的“价格战”气氛被烘托得恰到好处,“剑拔弩张”之势呼之欲出。且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以现代为代表的合资车企首次径直对电车的低价打压予以回击。

对此,盖世汽车联系到北京现代相关工作人员,对方表示:“这个是区域营销海报,官网和公众号不一定会发。”其还补充道:“伊兰特最低配裸车可能这个价,但很少有人会买最低配。”

现代“接招”?

随即,盖世汽车查阅北京现代官方网站了解到,截至2月19日,北京现代全新伊兰特 N Line其售价并未发生改变,仍为12.98万元。

油电开战!比亚迪下“战书”,现代接得住?

图源:北京现代官网

但值得注意的是,近段时间,在某汽车行情平台,其发布两条关于北京现代全新伊兰特 N Line在不同地区降价的消息。

据悉,在成都和洛阳地区,北京现代全新伊兰特 N Line此次优惠幅度高达2.8万,起售价格均降到10.18万元。

油电开战!比亚迪下“战书”,现代接得住?

图源:相关汽车行情平台截图

实际上,面对新能源电动汽车的“价格屠杀”,作为合资车企的北京现代相关车型降价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但需要提及的是,此次北京现代选择全新伊兰特作为主要降价对象,多少有些奋力一搏的意味。

2023年,作为合资公司的北京现代终于在销量上止住了下滑趋势,全年25.7万辆的总销量,同比增长了2.8%。

全系产品中,伊兰特算是守住了北京现代在主流市场上的颜面。

从具体车型表现来看,全新伊兰特销量突破11万,同比增长19%,SUV双子星第五代 途胜L、ix35升级版 沐飒销量突破10万,高端化车型销量同比增长11%,占比超过34%。

正是品牌旗下各个车型的“稳定发挥”,才能让北京现代在2023年迎来1200万台下线的里程碑时刻。 

但对比来看,这其中,全新伊兰特19%的销量同比增速表现最为耀眼。

然而,销量“起稳”,并不意味着“危机”解除。北京现代未来要走的路还很长,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威胁只会愈发严峻。

2月18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发言时表示:“新能源汽车发展只会越跑越快,不会给我们留下停下来、慢下来、喘口气的机会。”

他认为,汽车电动化将进一步深入,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单月渗透率可能会超过50%。

换言之,当传统车市不断被新能源挤压的趋势慢慢清晰,对于北京现代来说,新一轮的市场鏖战才刚刚开始。

接得住吗?

早在2022年,北京现代曾发布“2025向新计划”,声称要在,2025年达成年销50万辆以上的销售新目标,产品上实现全面混动化,并引入全新纯电品牌和新车型;新产品全系搭载OTA技术、实现全系产品智能化。

2023年终了时,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戚晓辉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北京现代会推出数款新车,其中不乏有插电式混动、纯电动车型。

据悉,2024年,北京现代即将上市两款新车:全新胜达和第十一代索纳塔。

然而,上述两款新车仍然均为传统燃油车。在新能源电动汽车整车产品“大杀四方”之时,北京现代仍以两辆传统燃油车予以抵抗,明显有些势单力薄,且底气不足。

油电开战!比亚迪下“战书”,现代接得住?

图源:北京现代

此外,北京现代还面临其他困扰。

根据盖世汽车此前报道,北京现代已于2023年底两折出售位于重庆的工厂。

据了解,重庆工厂是北京现代在国内建成的第五座整车制造工厂,号称是北京现代最先进的工厂,于2017年8月正式建成投产,总投资达77亿元,年产能为30万辆。

在建这个工厂的前夕,北京现代正值高光时刻,年销达到百万辆,然而仅过了五六年光景,其风光不再,2023年的销量仅有25.7万辆。

而这也并非是北京现代首次变卖资产,2021年,北京现代将位于北京顺义的第一工厂出售给了理想汽车。

目前,北京现代在北京拥有两座工厂,在沧州有一座工厂,然而即便砍掉了一半的产能,北京现代的产能利用率仍然不足一半。

换言之,新能源电动汽车大势已成,长期进行降价抵抗并不能持久,北京现代还需尽快转身为妙。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2/20I70382903C501.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比亚迪 北京现代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