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Stellantis将向英飞凌采购碳化硅芯片,价值或超10亿欧元

盖世汽车 谭璇 2022-11-15 10:47:47

盖世汽车讯 欧洲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与德国芯片制造商英飞凌签署了一份非约束性谅解备忘录,以获得为期多年的碳化硅半导体供应。

英飞凌将保留芯片产能,并在2025至2030年期间直接向Stellantis的一级供应商供应CoolSiC™裸芯片,潜在的采购量和产能储备价值超过10亿欧元。

英飞凌和Stellantis正在就为Stellantis品牌的电动汽车提供CoolSiC Gen2p 1200 V和CoolSiC Gen2p 750 V芯片进行谈判。CoolSiC技术的性能、可靠性和质量将使Stellantis能够制造续航里程更长、能耗更低的车辆,提供最佳的用户体验,并支持其实现平台的标准化、简易化和现代化。

Stellantis计划到2030年在欧洲将标致、菲亚特、欧宝和阿尔法罗密欧等品牌转型为纯电动汽车品牌。Stellantis此举是为了满足欧盟的内燃机禁令。欧盟计划到2035年禁止内燃机销售,并要求此后销售的所有新车为零排放汽车。

Stellantis将向英飞凌采购碳化硅芯片,价值或超10亿欧元

图片来源:Stellantis

英飞凌汽车部门总裁Peter Schiefer表示,“我们坚定地相信电动汽车,也很高兴与Stellantis建立合作关系,并使电动汽车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与传统动力技术相比,碳化硅增加了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效率和性能。我们凭借领先的CoolSiC™技术和对产能的持续投资,完全能够满足电动汽车领域对电力电子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

过去两年,芯片短缺迫使全球汽车制造商削减汽车产量。10月份,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表示,半导体供应紧张预计将持续到明年年底。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11/15I70321389C6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英飞凌 芯片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