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Artilux新型3D传感技术保证室内室外使用体验一致 可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等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9-23 08:16:46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中国台湾企业GeSi与台积电合作,研发了新型GeSi技术平台,在此平台基础上,推出了新型3D传感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光学和电子技术创新者光程研创(Artilux)公司宣布推出新款Artilux Explore系列宽谱3D传感技术。与传统的解决方案相比,新款Explore系列可在波长更长的光线条件下工作,不仅能够实现卓越的精确度,降低对眼睛的伤害风险,还能够最大限度的减少阳光的干扰,使室内、室外的使用体验一致。而能够推出该传感技术得益于Artilux与台积电(TSMC)合作研发的新型GeSi技术平台。

黑科技,前瞻技术,自动驾驶,Artilux,3D传感技术,GeSi,自动驾驶3D传感,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artiluxtech)

通过先进材料、传感器设计、系统和算法创新,Artilux采用一系列技术实现3D传感技术性能的突破。凭借新型GeSi飞行时间(ToF)技术,Artilux成功克服了一个关键的行业瓶颈,即3D传感技术对长波长光线吸收能力有限,同时将日光的干扰降至最小。

目前,其他公司的3D传感技术通常在波长少于1微米(850纳米或940纳米)的条件下工作,此类波长有两个主要缺点:第一,由于受阳光干扰,在户外的表现很差;第二,由于人类视网膜会吸收此类波长激光的能量,一旦激光器使用不当或出现故障,则会对视力造成无法挽回的伤害。尽管业界一直尝试将光谱波长扩展至1微米以上,但是如此一来造成量子效率(光电器件光电转换能力)低下,940纳米波长的量子效率约为30%,如果波长在1微米或以上,量子效率会急剧下降至趋近于0%。

新Artilux技术将GeSi作为光吸收材料,与CMOS技术一起集成至硅芯片上,突破了现有的物理和工程瓶颈,940纳米波长的量子效率大幅上升至70%,而且将可用波长提升至1550纳米,同时该波长的量子效率也达50%。此外,频率也调制至300 MHz及以上,从而能够在日光下提供更高的精度以及更好的性能,并大大降低损害眼睛的风险,而且价格非常具有竞争力,目前也已经能够批量生产。

新型宽谱3D传感技术在室内室外环境都中具备亚毫米级测深精度能力,可应用于3D面部识别等短程应用、虚拟现实、安保摄像头、机器人和自动驾驶汽车等中远程应用。首批新Explore系统的宽谱3D ToF图像传感器将于2020年第一季度上市。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230816461646I70124270L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